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2023全球户储市场白皮书亮点解读

日期:2023-12-08    来源:派能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3
12/08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派能科技 户储市场 储能技术

2023年11月27日,派能科技联合彭博新能源财经重磅发布《全球户储市场白皮书》,白皮书对户储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洞察为行业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浪潮中,储能技术无疑是推动变革的关键力量。户用储能系统作为储能技术的一个重要应用,在过去几年快速发展,与此同时,户储市场仍有不少值得思索的问题,如用户如何选择产品、产业价值链如何分布、户储如何为电网提供支持、有哪些政策与商业模式等。彭博新能源财经与派能科技联合发布的全球户储市场白皮书—— “Scaling the Residential Energy Storage Market”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阐述了当前户储市场现状与趋势、机遇与挑战。

01.户用储能,能源转型时代中的重要力量

彭博新能源财经使用太阳能、风能和储能模拟了一条在2050年前全球实现净零排放的途径,这需要全球在2030年前安装722GW电池储能,在2050年前安装2.8TW电池储能。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预测,到2023年底,全球累计家储装机容量将超过15GW/34GWh,到2030年,家储累计装机容量将达到93GW/196GWh。

户用储能系统为家庭提供了自主管理能源的能力,同时作为分布式能源的一部分,可以为电力系统提供服务。电池通过编程实现自动响应,用户不需要改变原有的习惯就能支持当地电网探索更有效的能源调度方式,建立起灵活、稳定、可靠的新能源网络。

02.洞察购买动机,理解用户需求

终端用户选择安装储能,可能来源于不同的驱动因素。超过三分之一的用户出于经济原因安装电池,减少用电费用;三分之一的用户希望提升太阳能自给自足水平,让电力消费更环保;另有百分之二十以上的用户希望获得备用电源,提升用电稳定性。

03.全球合作促进户储价值提升

当前户储竞争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从产业价格链角度考虑,一些中国企业拥有技术、制造优势,在电芯、电池模组、PCS、BMS等产业链环节长期积累;另一些国外本土公司拥有更强的控制调度能力,能够提供户储聚合和能源交易服务。二者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能够最大程度上提升户储价值。

04.为用户和电力系统服务,户储价值值得进一步探索

对家庭来说,户用储能可以节省用电成本,获得绿色的、自主调控的能源。在光伏渗透率高的地区,户储电池白天将太阳能存储起来,日落后释放出来,使用过程本身可平滑电力负荷曲线,减轻电网在高峰时期的压力;户用储能聚合后可以参与本地灵活性市场甚至是系统级的电网服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