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50MW/100MWh!融和元储浙江绍兴上虞区盖北共享储能电站项目一期投运

日期:2023-12-08    来源:融和元储

国际储能网

2023
12/08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融和元储 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12月6日,融和元储浙江绍兴上虞区盖北50MW/100MWh共享储能电站项目一期顺利并网投运。俯瞰工程全貌,45座崭新的白色储能集装箱整齐排列在220KV变电站一旁,阳光下耀眼夺目。

该电站为电网侧储能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地点位于浙江绍兴上虞区,占地30亩,是该区目前单体设计规模最大的新型电化学储能电站。建成投产后将大大增加当地电网用电的可靠性,不仅能为绍兴地区迎峰度冬做出贡献,也可全面助力当地更大范围的清洁能源开发,该电站目前被列入浙江省“十四五”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名录。

共享储能电站被业界称作超大大大充电宝,这样的形容恰恰是贴合了它能最有效配合电网“削峰填谷”的特性。本次项目投运后,可实现一次充电20万度。我们以每天1次充放来测算,年累计放电量会达到7300万度,这意味着,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会直接减少5.75万吨。

“融和·白泽”储能运营管理系统

当然除了调峰,该储能电站还将对上虞区整个电网的调频、调压等起到明显的支撑作用。电站同时接入由融和元储自研的储能运营管理系统——【融和·白泽】,这一高效率智能化控制技术的接入,将使得电网在突发故障时,可实现“毫秒级”快速协同响应,为当地电力系统的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提供可靠保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