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甘肃白银首座“巨型充电宝”平川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获批

日期:2023-12-07    来源:国网白银供电公司  作者:张思群

国际储能网

2023
12/07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国家电网

11月30日,甘肃平川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结束,正式进入开工建设倒计时阶段。

平川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确定的“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也是甘肃“十四五”期间第七个取得核准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项目位于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总投资99.7亿元,总装机容量1180兆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295兆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设计满发利用小时数6小时,年发电量20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27.21亿千万时。计划2028年首台机组投产,2029年全部建成。

“十四五”以来,随着甘肃新能源步入快速发展阶段,电力系统对各类调节性电源需求迅速增长。抽水蓄能作为现阶段技术最成熟、经济性最优、最具大规模开发条件的储能方式,可在保障大电网安全、促进新能源消纳中发挥重要作用,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

为加快推动抽蓄项目前期进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组建抽水蓄能柔性团队,协同成立省市两级工作专班,建立日跟踪、周管控、月督办机制,共同发力促进项目有序实施。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作为成员单位,主动对接各级政府、项目业主和咨询设计单位,以周为单位跟进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开辟用电“绿色通道”,积极帮助项目业主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仅用时7个月完成前期手续办理,顺利实现年内核准目标。

下一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在持续做好平川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属地协调工作、及时跟进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保障项目电力供应的同时,积极构建新型政企、企企关系,凝聚发展共识,合力推动地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向“绿”而行、向“新”而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