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锂电结构件龙头科达利海外布局“开花结果”

日期:2023-11-15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11/15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结构件 动力电池 科利达

扎实拓宽全球市场,科达利的海外布局正在收获硕果。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锂电池结构件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77亿元左右,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除了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出货量的增长,海外市场需求的增量也是重要驱动因素之一。

其中,行业龙头科达利便积极推动海外布局,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加速出海是科达利企业发展的关键词。

产能建设方面,科达利海外生产基地布局逐步完善。公司近期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海外3个生产基地中,德国生产基地和瑞典生产基地处于配套客户试生产阶段;匈牙利生产基地已实现满产。

下半年以来,科达利不断加大对于海外基地的资金投入。

科达利发布增资公告称,公司于10月26日召开董事会,决议通过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不超过3200万欧元向海外全资子公司“匈牙利科达利”增加投资。

增资部分将用于匈牙利科达利新增产线的工程建设、机器设备购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增资完成后,匈牙利科达利投资总额由4000万欧元增加至7200万欧元。

9月份,公司还决议通过使用自筹资金不超过3000万欧元向海外全资子公司科达利德国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投资,用于德国科达利新增产线的工程建设、机器设备购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科达利此前还透露,公司与客户一直沟通交流北美建厂的需求及方案。公司将在确保安全、确保有效投资、确保良好收益的前提下做好准备工作,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产能布局。

客户订单方面,科达利的海外布局已进入收获阶段。

9月6日,科达利披露公司与欧洲某知名锂电池生产商签订了《材料买卖供应合同》,约定在《材料买卖供应合同》有效期内公司向该锂电池生产商提供预计约3.5亿套方形锂离子电池所需的盖板,具体以采购订单为准。

若按照280Ah标准型号计算,科达利向该客户的电池供给预计将达到300GWh左右。随着匈牙利基地产能的扩充,公司将进一步锁定欧洲大客户需求且公司首次扩产盖板产能,供应单GWh价值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9月19日,科达利还发布了将与欧洲电池公司Morrow Batteries ASA签署了供应协议。Morrow于2020年由数家战略性的工业合伙企业共同成立,包括挪威水力发电企业,挪威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Agder Energi等。科达利作为Morrow全球首家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供应商,自协议签订日起至2026年,将向Morrow位于挪威阿伦达尔的量产基地供应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产品。

科达利在欧洲市场屡次取得阶段性业务成果,对其积极开拓欧洲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科达利的国际合作能力和稳定性都将进一步提升。

科达利目前已实现对宁德时代、LG新能源、三星SDI、松下、ACC、特斯拉、Northvolt等全球各大主要市场头部企业的批量供货及订单锁定。

可以看到,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高端产品品质、快速客户响应、就近生产基地配套,科达利已与全球头部电池客户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接下来,海外新能源市场的爆发也将持续为公司贡献更大业绩增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