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用户侧储能“新势力”出击!钧能科技光储充一体化集成系统锚定全球市场

日期:2023-10-26    来源:高工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6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钧能科技 用户侧 储能产业

双碳目标尤其是碳中和行动全球化展开之下,储能产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正加速驶入发展的超车道。

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预测,未来三年,储能领域的复合增速将超过40%,到2025年,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约为400GWh,到2030年将达1TWh。

尤其是2023年以来,以户用储能和工商业储能为代表的用户侧储能市场依然保持着旺盛的需求。前所未有的广阔市场空间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储能大赛道。

但随着中外企业在全球户用储能市场的激烈竞逐和用户多元化需求的不断提升,正对储能企业进行新一轮的筛选。在此过程中,技术实力更强,品质更稳定,生态体系更完善、产品覆盖更齐全的优势企业将脱颖而出。

钧能(宁波)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钧能科技”)正是这批优势企业中的佼佼者。

自2021年成立以来,仅用了短短1年时间,钧能科技的户用光储系统就打入了欧洲市场,并在随后全面启动了钧能户储&储能温控系统产品的全球化攻略,同时在荷兰、澳大利亚、南非等地建立了海外货仓和子公司。

在产品打入欧洲市场的同时,钧能科技在技术研发创新、产能交付、生态体系完善、海内外市场拓展等环节都获得突破性的成就,成为国内储能行业进军全球市场备受关注的新“实力派”。

近日,钧能科技携户用光储充产品及一站式解决方案相继亮相2023英国国际太阳能&储能展(Solar & Storage Live UK)和澳大利亚国际能源展(All-Energy Australia),向欧洲及英国、澳大利亚当地客户及合作伙伴呈现了从“低压”到“高压”的不同应用场景下光储系统矩阵与行业领先的光储充融合技术。

而这也意味着钧能科技正加速其户用储能产品的全球化市场进击。

全栈自研 钧能光储充一体化集成系统锚定全球市场

高电价和光储系统降本是海外户用储能实现经济性的重要源动力,高需求下,随着户用储能成本的持续下降,以及欧美、澳大利亚等主要地区分时电价价差扩大,户用“光伏+储能”进入平价时代,经济性不断显现,即使在2023年海外户储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之下,户用储能市场仍有相当强的确定性。

相关数据预测,2023年全球户用储能市场装机将达到13.3GWh,欧洲、澳大利亚、北美、南非、中东等地区是户用储能的主要市场。其中,2023年欧洲户用储能市场新增占比将达到71%。

刚需明确之下,高安全、高收益和全面防护的优秀产品脱颖而出。

钧能科技专为海外户用储能全栈自研的光储充一体化集成系统,实现了从电芯到系统的全面防护,进一步提升了储能系统的安全性,确保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并网安全、运维安全、收益安全,从而为用户带来了更可持续性的高收益。

据高工储能了解,针对海外户储市场用户多样化需求和应用痛点,钧能科技光储充一体化集成系统池系统通过多重技术创新,以高效灵活、极致安全、智能稳定的系统优势为海外市场家庭能源应用提供了更佳选择。

在灵活性方面,钧能科技产品应用了智能BMS系统,可以自动识别电池位置,从而便于储能系统未来可能得扩容。同时该系统与目前市场上的主流逆变器均可兼容,通过对电池上位机选择,可以全面适配不同品牌的逆变器,大大提升了系统安装的便利性,客户对逆变器的选择自由度也更高。

在安全性方面,钧能科技采用了自然风冷散热设计,可有效降低散热损耗,同时系统能够严格控制电芯均温,提升电池寿命。此外,钧能科技以高标准产品及认证应对欧洲、澳大利亚等市场对储能的高准入要求,实现了对系统的全方位安全保障,以高安全性满足海外不同市场的应用要求。

在系统智能化和高收益方面,用户扫描系统电池二维码后,可以自动上传电池运行信息到用户手机端APP,极大方面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同时该系统还搭载了全新的智能簇级管理,能够最大限度提高充放电效率,从而提升了用户的收益。

凭借这三大优势,钧能科技在英国国际太阳能&储能展和澳大利亚国际能源展上展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赢得了英国、澳大利亚乃至世界客户的赞叹。

除光储充一体化集成系统外,此次钧能科技还地展出了灵活适配的户用高压光储充搭档I1000-RH3-8k-M1&GS-2.56-HV/3.74-HV/4.0-HV Series&GSCP- AC11 Series、一体化集成的智能户储系统、高效可靠的户用低压光储搭档I1000-RL1-3.68k-M1&GS-LV-2.56P/LV-5.12P等多场景应用机型,充分展现了钧能科技“光储互融”的产品布局与创新实力。

卡位储能大时代 户储新“实力派”崛起

万亿级储能大时代加速到来,这条坡长雪厚的赛道不仅是老牌电池、光伏企业的新战场,也是更多黑马储能企业实现从“0”到“1”的新时代。

钧能科技这家成立于2021年2月的“新”企业,也正在“成为全球领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道路上一路狂奔。

作为一家以智慧光储系统为核心,集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钧能科技的核心产品包括光伏逆变器(微型逆变器、组串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充电桩、一体机、户用及小型工商业储能系统、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等,能够为客户提供户用、工商业等多领域的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图片

钧能科技产品家族图谱

据高工储能了解,钧能科技创始人正是新能源领域龙头企业东方日升董事长林海峰。依托于股东的强大背景和深厚的技术积淀,钧能科技虽然成立仅仅两年多,但已经实现了在户用和小型工商业场景的产品系列全覆盖并搭建起了遍及全球的服务网络,并拥有多条业内Top级别自动化生产线,年装机量可达6GWh+,成为国内乃至于全球用户侧储能市场不可小觑的一匹“黑马”。

深挖背后的原因不难发现,在成立之初,钧能科技就确立了“成为全球领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宏伟愿景,并以此为目标不断前行。

作为一家核心技术团队拥有10年以上行业经验的户储“新势力”,注重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已经深深镌刻在钧能科技的基因之中。立足技术本身,钧能科技在电力电子拓扑、核心算法、BMS、EMS、AI等领域深入布局,将AI技术赋能绿色能源,不断完善在用户侧储能领域的全栈自研能力,这也是奠定了其全球户用储能业务快速崛起的坚实基础。

在技术创新之外,对品质精益求精的把控和产品全方位的测试认证也是钧能科技进军全球化市场的有力保障。

据介绍,钧能科技核心团队拥有上百名新能源行业人才,目前已经获得30+发明专利,已经实现落地的20+项目核心技术都由钧能科技自主研发。此外,钧能科技全系列产品的逆变器等关键元器件都选用了业内一流品牌,从而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产品品质,实现10-15年的设计寿命。

此前的8月30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就为钧能科技的GS2.56-HV系列储能产品颁发了基于IEC62619,IEC62477-1;EN61000等标准的T?V南德安全认证证书。

据了解,钧能科技拥有国家CNAS认可资质、IEC的CTF2资质, 实验室全面配置300+台/套各类检测仪器,并针对产品应用特点,构建光伏逆变器领域多项关键实验测试能力,保障产品可靠稳定运行。

在产品下线之后,钧能科技还针对关键性能/产品保护等关键性能指标进行对标测试 ,所有产品通过40余项关键性能指标及产品保护测试验证。得益于此,其多个产品先后通过TUV、CSA、BV、SGS等多家国内外权威机构的认证与测试。一系列的测试认证不仅有力证明了钧能科技在储能行业的TOP级研发设计能力和一流产品服务全球客户的实力,也为钧能科技扎根海外户储领域,顺利进入国际市场增添更加强大的竞争力。

而在市场开拓方面,钧能科技建立了海内外专门市场及全球售后团队,拥有全球销售和服务网络,并已经或即将在欧洲、北美、拉美、大洋洲、亚太、中东、非洲等地区建立境外分支机构和服务中心,形成当地化的全球服务网络。

钧能科技全球化布局

正是凭借优异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布局及市场开拓能力,钧能科技在2021年4月启动户储系统研发后仅一年就在2022年5月打入了欧洲市场。近期,钧能科技启动了户储&储能温控系统产品全球化市场拓展。

面向未来五年乃至更长的周期,万亿级储能大市场才迈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对于钧能科技而言,其已经在技术、产品、产能、生态体系、全球化布局等方面准备就绪,可以预见的是,在多重优势赋能下,钧能科技将加速向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