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Fluence公司推出全球最大、最复杂Gridstack Pro储能系统

日期:2023-10-23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2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站 储能产品

据外媒报道,全球电池储能系统集成商Fluence公司日前发布了其电网规模Gridstack Pro储能系统的最新版本。

该公司表示,Gridstack Pro是第六代Gridstack电池储能系统的后续版本,可以更快地部署储能项目。

由Fluence公司提供电池储能系统的Hazelwood电池储能项目于今年6月在澳大利亚投运。

Gridstack Pro电池储能系统还通过提高充电状态(SOC)精度、精确控制以及预集成资产性能管理,为客户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运营成本。

该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的储能应用进行了优化,提供2小时和4小时持续时间的配置。

该公司表示,新的储能解决方案是为全球最大、最复杂的公用事业规模储能项目而设计的。Gridstack Pro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处理更先进的数据采集和热管理,可以对系统架构的所有层进行全面的软件控制,并适应更高功率的逆变器,以增加功率密度。

该公司还表示,Gridstack Pro电池储能系统将包括Fluence公司提供的电池组,其电池组将采用美国本土制造的电池,使其成为符合《削减通胀法案》规定的第一批10%国内含量的投资税收抵免(ITC)的储能系统之一。

Fluence公司最近在其最新发布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将从AESC公司采购美国本土制造的电池。

Fluence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Rebecca Boll说,“我们在全球范围内部署公用事业规模储能系统的丰富经验为我们产品设计提供了宝贵见解。有了这些知识,我们开发了Gridstack Pro电池储能系统,以适应现在部署规模更大储能系统市场。

从易于安装和更容易访问数百万个系统数据点,到更好地使用辅助电源和更精细的电池组控制,我们将以往的经验和教训转化为产品功能。我们在平衡系统密度和整体产品性能的同时,也解决了供应链和物流方面的挑战。

我们对产品设计和业务各个层面的安全承诺也有助于简化客户的许可流程。这些好处使客户能够从他们的资产中获得最大价值,更快完成项目部署,并更快地产生收益。”

Fluence公司最近还为澳大利亚的一家电池储能集成商拿到了第一份订单,涵盖了其硬件、软件和资产管理产品的整个生态系统。

该公司表示,第六代Gridstack储能系统将继续作为一些储能项目的最佳解决方案,采用的电池包括磷酸铁锂(LFP)电池和镍锰钴(NMC)电池,这使得其在项目设计上非常灵活,更适合小型储能项目部署。

根据标准普尔公司调查,Fluence公司是部署和签约储能项目最多的集成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