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海外发生多起储能事故,涉及Powin Energy/特斯拉/LG等

日期:2023-10-12    来源:储能之音

国际储能网

2023
10/12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事故 锂电池 储能项目

近一段时间以来,海外多地接连发生储能事故,涉及美国、法国、奥地利等多地。主要情况如下:

当地时间2023年9月29日,法国Saint-Esprit的Peter Maillet区一养鸡场发生火灾。初步调查显示,本次火灾是由于光伏储能设施的锂电池发生爆炸引起的。

火灾发生时,共有400个储能锂电池正在运行。法国电力集团EDF的工作人员首先将损毁装置中断,然后用水来建立屏障,以保护当地居民免受有毒烟雾侵害,同时使用干粉、泡沫灭火剂控制火势。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2日,在美国爱达荷州(Idaho)的梅尔巴(MELBA)变电站发生火灾,S Powerline Road 与 base Line Rd 交叉口、base Line Rd 和 base 以东的 Hill Rd 已实施封路,目前原因不明。

该系统采用的是Powin Energy 自研的模块化电池储能平台Centipede,该平台允许电池储能系统的堆叠和连接,最多可连接200MWh以上的电池储能系统。

事故期间状态:运行前 80MW/320MWh

当地时间9月26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博尔德科姆的储能场发生火灾。该地是昆士兰州第一个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应用的是特斯拉电池。

据目击者报告称,当晚起火后,电池燃烧时发出巨响、“五彩”火焰和塑料燃烧的气味。

几名消防人员控制了火势,第二天早上火势被控制在一个电池中。该电池是特斯拉Megapack 2.0锂电池,是现场使用的40个电池之一。

投资商Genex Power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网站已与电网断开连接,正在与特斯拉合作调查原因。

在当地时间2023年8 月 22 日,在法国索卡特斯 (Saucats) 巴尔班 (Barban) 的一个地方发生火灾,火灾发生在新蓄电厂的一个锂离子电池集装箱内。

火势在消防员一天一夜的干预后,恢复正常,火灾没有蔓延。

新蓄电厂名为 Claudia,将于 2023 年 10 月由私营能源生产商 Amarenco 投入运行。过去几个月,电池组已逐步投入运行。“总共大约有五十个。它们应该很快就会连接到 RTE(法国电网运营商) 网络”,索卡特市长说。该工业用地占地超过 3 公顷,原为农业用地。事故期间状态:运行前

在当地时间2023年9月18日,大约下午5点15分,位于Vesper&VC Road山谷中心的Terra-Gen(美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储能设施着火,并燃烧了几个小时。

距离该设施四分之一英里内的居民被命令撤离,半英里内的人被指示“就地避难”。许多人在手机上收到无线紧急警报(WEA)。

据悉,山谷中心消防区的消防员当晚控制了火势。或者更确切地说,看着单位内的内置灭火系统工作。

根据Terra-Gen的新闻声明,VC消防队长吉姆戴维森将这一事件描述为“其中一个锂离子电池的热失控系统事件”。戴维森说:“该设施的设计系统控制了火灾事件,集装箱内内置了一个灭火系统。消防队员看着灭火系统发挥作用。”

据了解,该储能系统由LG Energy Solution提供,事故发生时,处于运行状态。 140MW/560MWh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