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OX2公司规划部署储能项目达856MW 重点关注北欧储能市场

日期:2023-10-09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10/09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储能市场 储能领域

总部位于瑞典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OX2公司的高管日前探讨了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以及储能系统的部署。该公司将重点关注北欧储能市场,特别是波兰。

OX2公司是欧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开发商之一,该公司在四年前在太阳能发电领域拓展业务,目前已将其业务扩展到储能领域

OX2公司在瑞典运营的104MW Maevaara风力发电场

OX2公司活跃在瑞典、芬兰、波兰、法国、立陶宛、意大利、罗马尼亚、希腊和西班牙等欧洲市场,但前三个国家是该公司的核心市场,仅波兰就占该公司储能系统投资组合的一半以上。

进入储能领域以支持可再生能源增长

上周在波兰华沙举行的2023年中东欧储能峰会上,OX2公司储能技术负责人Michiel van Asseldonk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进入光伏领域之后,我们认为,为了在风电和光伏发电领域的业务继续增长,我们需要进入储能领域,因为这是电力系统的关键部分。我们在进行市场评估之后,认为北欧有着很好的市场机会,从长远来看,波兰显然需要部署储能系统进行能源转型,所以我们致力在波兰开发更多的储能项目。”

OX2公司的运营模式通常是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然后在准备建造(RTB)时出售给业主,同时还提供施工服务,然后由其资产管理部门为业主运营项目。该公司可以遵循这种模式开发储能系统,但可以进行调整。

该公司储能投资组合经理Pablo Astorga补充说,“我们在储能领域创造价值的方式可能与太阳能发电设施或风力发电设施有所不同,可能是没有电力购买协议(PPA)。但还有其他方式,例如拍卖和市场协议。”

OX2公司在波兰的储能投资组合超过一半

截至2023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规划部署的储能项目达到856MW。波兰(440MW)占大部分,意大利(100MW)、瑞典(60MW)和芬兰(50MW)。OX2公司还在今年收购了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开发商ESCO Pacific公司,其中包括1.2GW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和200MW电池储能系统的能源资产。

OX2公司于2022年12月在瑞典开始部署一个40MW电池储能系统,并在波兰获得了一个50MW/100MWh电池储能系统的容量市场合同。该公司还在芬兰部署一个50MW电池储能系统,尽管有关该项目的细节较少。

在瑞典销售的Bredh?lla电池储能项目是一个与以往模式略有不同的例子。van Asseldonk表示,其出售过程确实吸引了很多人的兴趣,但该公司决定不以准备建造(RTB)的形式出售,而是在部署完成之后再考虑出售,同时也在探索将其与出售芬兰的储能项目结合起来的可能性。Bredh?lla电池储能项目将于2024年完工。

van Asseldonk表示,OX2公司首先在波兰部署一个20MW/80MWh电池储能系统,并计划在2027年之前上线运营,但公司正在考虑所有选择,以便在此之前顺利部署,因为这取决于波兰辅助服务市场的情况以及项目获得电网连接的日期。

波兰辅助服务市场将于明年向储能厂商开放,尽管仍然存在有关其规模和可及性以及时间表的问题。

van Asseldonk表示,在应对电网挑战方面,在瑞典获得电网容量与波兰相比更容易,因为波兰的成本更高。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