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国轩携手越南Vinfast布局LFP电池

日期:2021-08-23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1
08/23
1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LFP电池 电池研发

来自外媒消息,8月23日,国轩高科与越南汽车品牌VinFast签署了电动汽车用LFP电芯研发生产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开展LFP电池的研发和生产。

此外,双方还讨论了在越南建立Giga工厂的可能性,越南将建立首家LFP电池生产工厂,VinFast也将重点采购国轩高科的LFP电池。

迄今为止,国轩高科已在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德国和印度设立了8个研发中心。此次与Vinfast的合作,表明国轩高科下一个海外研发中心或将设在越南。

作为越南最大私人集团Vingroup所成立的汽车子公司,成立仅4年,VinFast已跃升为越南国内前五大汽车品牌,其在2021年发布了三大全新智能电动SUV车型。

VinFast在2020年售出约3万辆汽车,目标是到2021年销量超过4.5万辆,同时计划在2021年12月之前开始交付其在越南海防工厂生产的电动汽车。

为加强电气化战略,VinFast一直在与以色列、中国台湾、美国等世界各地的知名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旨在促进最先进电池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如固态电池、快充、新材料、新电池设计等。其中在固态电池领域,已和国内辉能科技合作并计划成立合资公司。

Vingroup最近成立了VinES Energy Solutions JSC,专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研究和制造。作为其全球扩张战略的一部分,VinFast还计划在美国和欧洲建设电池和充电设备的生产设施,其中将投入20亿美元在美国建立电动汽车厂。

“与国轩高科等世界知名电池制造商的合作是VinFast开发智能电动汽车和完整供应链的重要行动计划之一。”Vingroup副主席Thai Thanh Hai表示。

通过与国轩高科合作研发,将能运用LFP电池在成本和性能上的优势,有助于VinFast完善其在智能化与性能表现上的技术布局。

目前国轩高科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已突破210Wh/kg,系统能量密度已达到160Wh/kg,在技术储备上兼具结构创新和材料创新能力,开发大圆柱型、JTM等创新结构方案,不断打开磷酸铁锂应用上限。

技术指标提升的背后,是国轩在材料、工艺等环节的创新,国轩高科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兴无表示,国轩主要从三个路径来实现铁锂能量密度的提升。

一是采用自主研发高性能LFP正极材料,实现克容量可以达到150mAh/g,压实密度达到2.4g/cc;二是在磷酸铁锂化学体系中首次成功地应用了硅负极材料;三是将预锂化技术实现产业化落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