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24GWh!他们全力押注工商业储能

日期:2023-09-26    来源:行家说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6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储能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今年,储能市场的最大亮点就是工商业储能,预计2025年中国工商业储能市场24GWh,2022-2025年CAGR为155%。

前华为副总裁进军工商业储能的第一把火,事实上不只是前华为副总裁,还有更多企业都非常看好工商业储能市场前景,纷纷摩拳擦掌,全力押注。

1

2 GWh储能集成项目

9月22日上午,奇点能源东营2吉瓦时储能集成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东营经开区、东营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奇点能源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图片图片源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

奇点能源董事长刘伟增表示,项目落地将成为公司板块业务重要增长点,也将为当地国企试点工商业储能产业投资提供便利。

据了解,东营市财金集团是市属国企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股权投资、国有资产运营、能源开发等重要职能,拥有丰富的储能电站投资经验。

另悉,由奇点能源交付的嘉兴立讯智造2.2MW/4.4MWh工商业储能项目正式并网。项目业主方立讯智造是苹果公司全球第二大供应商。

与传统方案不同,奇点方案采用“All in One”的设计理念,将长寿命电芯、高效均衡BMS、高效能变流系统PCS、主动安全系统和热管理系统融于单个标准化室外柜机,形成一体化即插即用的智慧能量块eBlock,具备极致安全、经济高效、电网友好、智能运维等核心优势。

图为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为企业累计节约用电成本630万元

此次与嘉兴知名企业的携手,意味着奇点分布式模块化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能够完美契合工商业对于储能的需求,同时也有力印证了奇点能源的产品实力和服务能力。

2

2GWh工商储制造项目

9月22日上午,贵阳清镇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华冠技术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冠实业)举行“年产2GWh工商业储能制造与运营”项目投资签约仪式。

据了解,华冠实业是一家专注光储充运营高效安全方案、产品研发、高端智造于一体的产品创新型科技公司。清镇市市委书记付涛表示,公司科技研发能力强、产品技术含量高、市场资源优势明显,主营业务与清镇产业发展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推进签约项目落地投产,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3

1.488MWh,工商储一体机落地

近日,由晶澳科技自主研发的液冷工商业储能一体机BluePlanet 批量下线,在扬州晶辉工业园顺利落地。BluePlanet单柜容量为186kW/372kWh,根据项目需求,可灵活组合,最大支持16柜并机,该项目采用4柜并机的方案,项目总容量1.488MWh。

晶澳工商业储能BluePlanet采用模块化、“All in One”设计理念,将电池、PCS、温控、消防等核心部件融为一体,选用高压1500Vdc/690Vac方案,液冷温控系统,每套储能子系统容量为186kW/372kWh。单机故障可满足可靠切断,不影响并联设备运行,最大程度提升系统的稳定性。

产品具有占地面积小、应用灵活、适应性强、安装维护方便、系统集成化程度高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工商业园区、分布式光伏配储、光储充电站、微电网等应用场景。

4

1.5亿,拓展工商储

开勒股份9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开勒新能源拟与河南豫资共同出资设立豫资开勒,豫资开勒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开勒新能源以公司自有资金认缴出资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

基于豫资开勒的长远发展需要,河南豫资与开勒新能源拟以货币方式合计对豫资开勒同比例增资共计2亿元,其中开勒新能源出资1亿元。同时,开勒新能源将其1%的表决权委托给河南豫资。

对于此次增资的原因,开勒股份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豫资开勒的发展战略定位是持有工商业储能资产并进行相关的投资,本次全资子公司对豫资开勒的增资,主要是为了满足豫资开勒长远发展的需要,增强其自身竞争力。开勒股份在工商业储能的战略定位是渠道开发和运营服务,双方业务有较强的协同性。因此,此次增资也有助于加快公司在工商业储能业务的整体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

图说:开勒股份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谈到公司工商业储能的优势

谈及工商业储能进展,开勒股份表示,目前公司主要还是基于自己的储能产品,来推进场景的运用和落地。公司近期的主要目标是增加工商业储能场景的丰富度,提高工商业储能场景在行业和区域上分布的广度,为公司后续业务的推进提供良好的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