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加码储能!电力国企IPO申请获受理!

日期:2023-09-26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储能企业IPO 储能项目融资

新型储能市场快速发展,众多企业陆续加码储能!

9月22日,广西北部湾陆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海新能”)IPO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招股说明书显示,陆海新能首次公开发行拟募资16亿元。其中,1.7亿元用于 柳州红花水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4.8亿元用于覃塘大岭风电场项目,3.8亿元用于兴宾桥巩风电场一期项目,2.5亿元用于良庆那马风电场,1.3亿元用于良庆河阳山风电场,1.9亿元用于广西来宾市象州县石龙光伏发电项目。

柳州红花水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规划容量为150MW/300MWh,预计总投资额为57,280.68万元,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为1.7亿元,项目建设期预计为6个月,项目实施主体为广西柳州陆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能源”)。

该项目拟新建设一套基于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储能系统,作为独立储能电站接入电网参与电网调峰、调频服务。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柳州能源成立于2023年8月9日,由陆海新能100%控股,是陆海新能储能业务的主要抓手,专门负责储能项目的投资、经营与管理,此次柳州红花水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实施主体便是柳州能源。

资料显示,陆海新能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4亿元,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目前,公司正在开发储能市场业务,完善在储能领域的布局。

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已投产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装机规模为104.04万千瓦,已发展成为广西国有企业可再生能源领域龙头。公司资产总额为714,291.45万元,净资产为526,095.86万元。

产品方面,陆海新能的主要产品为电力。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均来自于电力销售,包括水力发电和光伏发电。

营收方面,2020年-2022年及2023年1-3月,陆海新能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90,927.82 万元、88,996.96 万元、92,567.70 万元和 12,312.76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29,831.38 万元、27,569.98 万元、28,664.01 万元和-782.37万元。

2023年1-7月,公司营业收入为42,150.01万元、净利润为9,470.28万元(2023 年 1-7 月数据未经审计)。

股权方面,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陆海新能控股股东为西江集团,直接持有发行人34,681.32 万股股份,占发行人总股本的 86.70%;同时西江集团通过其下属全资孙公司北港创投持有发行人 5,196 万股股份,占发行人总股本的 12.99%,西江集团合计持有公司 99.69%的股份。

西江集团系北港集团全资子公司,北港集团通过西江集团合计控制公司 99.69%的股权。本次公开发行后,西江集团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北港集团仍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且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较高比例的股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