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13MWh!远景能源签约江苏无锡最大工商业储能电站

日期:2023-09-25    来源:远景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5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储能电站 远景能源 储能项目

近日,远景能源正式签约华西股份特种化纤厂(简称:华西化纤)13MWh储能项目,为华西化纤提供储能设备及从项目设计到并网的全过程服务。截至目前,华西化纤13MWh储能项目是无锡已签约的最大的工商业储能电站

江苏是华东区域新能源装机增长最快的省份之一,2022年新能源装机占比31%,发电量占比已达15%,截止今年上半年,江苏新能源装机比例已经突破33%。当新能源渗透率超过15%时,对储能等系统调节资源的需求将大幅增长。

江苏正在通过调整分时电价、鼓励新建新型储能来减少尖峰负荷,缓解高峰供电压力,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电价机制引导下,江苏用户侧储能市场经济性进一步凸显,引发了江苏用户侧储能投资热潮。

华西化纤位于无锡江阴华西工业园内,是江阴知名企业,也是典型的用电大户,年用电量接近1亿千瓦时,每年电费成本超5000万元。今年7月1日起,江苏执行新的分时电价,夏冬两季尖峰电价进一步上浮,企业用电成本增长。建设新型储能电站,谷时充电峰时放电,可以有效降低电费。

针对用户侧储能项目相对规模较小,电气设计、场站布局等定制化程度高的特点,远景能源为这一细分市场客户提供包括设备在内的勘察设计、调试交付、施工运维、云端管理全流程一站式细化服务,赋能用户侧工商业储能多场景应用,助力工商业场景绿色升级,打造高安全、高可靠、高收益的储能电站项目,客户投资有保障,也更省心。

远景能源为华西化纤提供两套6.5MWh智慧液冷储能系统,采用高能量密度、高安全的自研储能专用电芯,融合系统级主动、被动安全设计,实现储能系统的极致安全,结合系统的集约化设计,进一步提高储能系统的体积能量密度,13MWh储能项目占地仅465平方米,节约了宝贵的土地资源。

远景从电芯、PCS、EMS、BMS到SCADA系统均实现了自研自制,打造了一条可靠的全栈供应链,可以实现快速交付和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的保障;远景能源全资子公司上海睿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华西化纤13MWh储能项目总承包方,提供全过程专业工程服务。远景能源在储能领域的全栈全过程能力,可以实现更快交付电站,更快创造收益。

华西化纤13MWh储能项目建成后,将采用两充两放策略,在谷电时段充电,峰电时段放电,减少使用高价电,降低化纤厂用电成本,根据测算,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运行5-6年即可收回成本,建成后年可节约电费近400万元,将帮助华西化纤进一步降本增效,也为江苏电力系统削峰填谷、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支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