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前华为副总裁史耀宏已离职创业,进军工商业储能

日期:2023-09-23    来源:36碳  作者:王方玉 苏建勋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3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储能 储能产业 新能源产业

储能风口下,又有一位大企业高管离职加入储能创业大潮。

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前华为副总裁、华为云与计算中国区总裁史耀宏已离职创业,成立了江苏极光云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光云能”),聚焦于工商业储能业务。工商资料显示,极光云能成立日期为2023年7月18日。

根据多家媒体公开报道,9月22日,极光云能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储能领域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与南京江北新区签订了《300MWh储能项目框架协议》。作为创始人和CEO的史耀宏出席了这次签约仪式。

这也是史耀宏时隔两年后再次在公开媒体上露面。公开资料显示,在华为任职时,史耀宏曾担任云与计算中国区总裁、中国区政企常务副总裁(含数字能源业务)、软件产品线总裁、中东地区部总裁等岗位。根据媒体公开报道,其最近一次代表华为公开露面是在2020年11月28日的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上。

9月22日史耀宏公开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极光云能微信公众号

有资深软件、云计算从业背景的史耀宏,为何选择创业做起了与从业经历关联度不大的工商业储能?

从公开披露信息来看,史耀宏似乎是想要凭借自己熟悉的软件和智能化来打造储能产品的差异化。

公开报道介绍称,极光云能“以‘成就数字化的零碳世界’为企业愿景,专注于全栈自研主动式虚拟电厂专用储能,让储能解决方案从被动到主动、从简单到智能、从集成到重构、从分散到聚合。”其与江西电建公司的合作同样也围绕“储能科技创新及虚拟电厂运营方面展开”。

此外,公开报道还显示史耀宏2012年即担任华为中东地区部总裁,有着丰富的出海经验,未来其工商业储能产品进入海外市场也不无可能。

极光云能的CTO黄彬和COO龚凤也出席了9月22日的签约仪式。媒体公开报道显示,黄彬此前曾担任港华能源技术总监,工商资料显示其持有极光云能6%的股份。

今年是国内工商业储能的元年,这一细分市场正经历快速的增长。机构高工产研7月发布的报告预测,今年国内工商业储能新增装机规模将达到8GWh,同比增长300%。

但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玩家开始涌入这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头部企业如阳光电源、天合储能都在近期发布了工商业储能新品加码这一新兴市场。极光云能主打的数字化、智能化也同样是不少业内同行力推的卖点。

在此背景下,作为新入局玩家,如何避免内卷,从而加速实现卡位,将是史耀宏和极光云能要应对的第一个挑战。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