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智光储能助力国网湖南综能公司首个100MW级联型高压储能电站稳定运行

日期:2023-09-21    来源:智光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1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光储能 级联型高压储能电站 储能系统

今年6月底,经过紧张的并网调试工作,由广州智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光储能”)提供核心关键设备的国网湖南综能公司首个100MW级联型高压独立储能电站正式并网投运,截至目前稳定运行近3个月,项目最大可同时满足超过5万户当地居民家庭的可靠用电,为今年迎峰度夏发挥关键作用。

此储能电站建设规模为100MW/200MWh,采用全户外布置形式,应用智光级联型高压大容量储能技术,项目由14套单机7.2MW/14.4MWh储能系统构成,共42个储能电池舱。投运后,在地区电网调峰、调频、事故应急响应处理、推行“源网荷储”发展、优化能源配置、降低新能源弃电率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据测算,今后该储能电站每年最高可消纳电网清洁能源超过7000万千瓦时,在用电高峰期提供近6000万千瓦时电量将显著提升供电可靠性,满足地区夏季高温大负荷用电需求,助力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规〔2021〕1051号)文件的颁布,全国范围内的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相比于新能源电站直接配置储能,独立储能电站具有装机容量大,可调度性高,规模效应明显的优势,受到发改及电网系统的大力支持。收入的构成主要有容量租赁收入、辅助服务收入、电力现货交易收入三大类型。从金额占比看,容量租赁收入目前占比较高,是独立储能电站的主要收入来源;未来随着电力现货市场逐步完善,电力现货交易收入将成为独立储能电站的主要收入。

智光储能级联型高压大容量储能系统具备经济高效、极致安全、电站至简等优势,为大规模储能电站的建设量身打造,协助业主或投资机构充分识别与分析独立储能电站商业投资价值,促进独立储能电站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