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兴泰资本投资企业赛纬电子IPO过会

日期:2023-09-20    来源:兴泰控股

国际储能网

2023
09/20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赛纬电子 电解液项目 亿纬锂能

9月15日,兴泰资本投资企业珠海市赛纬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赛纬电子)IPO成功过会,将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这是 “兴泰系”基金今年以来收获的第5家IPO过会企业,也是累计培育的第38家上市(含过会)企业。

赛纬电子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珠海。2021年在合肥市庐江县布局20 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配套原料生产基地,建设运营总部、研发中心;在淮南市布局年产 20 万吨二次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配套原料项目。近五年来,该企业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每年出货量始终位列国内前八,服务客户数量上百家,其中包括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等动力电池领域头部企业。

2021年,为加快填补省市缺乏规模化锂电池电解液生产企业的空白,进一步完善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兴泰资本牵头,与淮南市、庐江县及瑞木资本共同合作,积极跟进、推动赛纬电子项目投资和招引落地工作,成功促成该企业在合肥、淮南两地布局生产基地。据悉,赛纬电子合肥庐江基地年产20万吨电解液项目已于今年8月成功投产;淮南基地建设也即将竣工,预计在2023年底投产。

在加快推动项目落地的同时,兴泰资本还联合瑞木资本为赛纬电子赋能科创资源,推动赛纬电子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合作建设全球首个协作式电池研发实验室,吸聚、培育新能源新材料优质项目在安徽落地,坚持“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集群、形成一个产业”,以项目招商推动产业招商,充分发挥基金投资对于科技创新孵化作用。

据了解,此次赛纬电子IPO拟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淮南年产20万吨二次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配套原料项目(一期)、合肥赛纬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随着新能源行业景气度持续走高,此次赛纬电子在资本市场的成功募资,将进一步巩固其行业地位,助力公司竞争实力迈向新台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