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国轩高科德国工厂首款电池下线 助力欧洲能源转型

日期:2023-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秀秀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8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轩高科 储能领域 储能电池

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国轩高科16日在哥廷根举办其德国工厂首款电池下线仪式。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斯特凡·魏尔等中德政要共同见证。

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在仪式上表示,首款电池正式下线是全体员工勤劳智慧的结果,这标志着国轩高科电池将开始规模化进入欧洲市场。国轩高科期待与欧洲企业一道,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真诚期待全球能源转型顺利成功。

斯特凡·魏尔表示,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需要经济及生活诸多领域做出转型。国轩高科电池便顺应了汽车产业转型需求。他还谈及国轩高科与德国企业大众的合作,及其生产对当地就业的保证等。

谈及包括国轩高科在内的中国企业在德投资,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指出,中国企业在德国雇佣员工人数已超10万,且呈上升趋势,为未来关键行业提供了重要技术推动力。他还表示,中国如今是一个创新国家,在很多研究领域遥遥领先。就汽车行业而言,来自中国的新供应商将刺激市场,帮助电动汽车在德国更快、更广泛地被接受。

活动现场,国轩高科还与德国巴斯夫、瑞士ABB、荷兰EBUSCO、西班牙FICOSA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国轩高科于2021年宣布收购德国博世集团位于哥廷根的工厂,建立其在欧洲的首个新能源生产运营基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