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昆士兰州政府为两个液流电池储能项目提供2400万澳元资助

日期:2023-09-14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长时储能项目 长时电池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两个使用不同液流电池部署的储能项目得到了该州政府财政支持。

昆士兰州州长Annastacia Palaszczuk和能源部长Mick de Brenni在8月1日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提出将2400万澳元平均分配给试点部署的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有趣的是,这两个液流电池储能项目都没有使用常见的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VRFB)。

Redflow公司在美国加州部署的2MWh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其中一个储能项目使用总部位于昆士兰州的储能开发商Redflow公司开发的锌溴液流电池,而另一个储能项目使用美国储能开发商ESS公司开发的铁和盐水电解质液流电池,但授权给澳大利亚ESI公司部署。

Palaszczuk表示,至关重要的是,这两种液流电池都将在本土制造,这是昆士兰州宣布资助的一个驱动因素。

她说,“如果我们不支持在昆士兰州投资生产和部署液流电池,将会看到投资流向海外。我们正在支持当地电池制造业的发展,因为这意味着昆士兰州将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

该声明表示,这两个液流电池储能项目都将获得1200万澳元政府资助,但没有提供有关项目规模或申请的进一步细节。然而确实表明已经确定了每个项目的首选地点,Redflow公司的储能项目部署在昆士兰西南部的伊普斯维奇,而ESI公司的项目部署在昆士兰东部的Wide Bay。

这些项目将由昆士兰能源公司运营,作为其评估如何利用电池储系统能来帮助消费者管理能源成本计划的一部分。

昆士兰州政府设定了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达到70%的目标,还推出了620亿澳元的能源和就业计划,以支持能源转型。

根据埃森哲咨询公司为昆士兰州政府撰写的一份研究报告,到2030年,昆士兰州的电池产业将创造高达13亿澳元的收入和90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在该州内部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时机也已经成熟。

此外,该报告发现,虽然昆士兰州有机会更多地参与主导的锂离子电池市场,但在目前更小众的液流电池领域,该州可能拥有更大的竞争优势。这其中包括一个事实,也就是昆士兰州钒储量大约占全球的30%。

最近,昆士兰州政府还支持另一家总部位于昆士兰州的公司Vecc集团部署钒液流电池试点项目,该公司在该州建立了一家电解液生产工厂。Vecco集团从日本住友电气订购了一套250kW/750kWh电池储能系统,将被用来评估如何在昆士兰能源公司的配电网络上使用储能系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