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国内单体最大用户侧储能项目!上能电气光储「泰酷辣」

日期:2023-09-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9/11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能电气 用户侧储能项目 用电负荷

热力满满的重庆,「闷煮」模式继续,用电负荷持续拉升。伴随着并网开关的顺利合闸,国内最大单体规模用户侧电化学储能电站重庆璧山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比亚迪光储+能量回收一体化单元项目成功并网发电,为山城能源保供再添利器。

该项目由60MW/240MWh储能+10MW光伏组成,采用了上能电气18套1500V集中式储能PCS一体机和28台320kW大功率组串式逆变器,实现项目快速交付、服务快速响应。项目是集光伏、储能、生产线能量回收、智慧管控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智慧零碳项目,调峰能力67MW,占璧山电网工业负荷近16.8%,运营期间项目发(放)电量约21.3亿度,减排二氧化碳约63.26万吨,在提升电力系统设备利用效率、优化用能结构、降低用能支出等方面具有显著的综合效应,为加速新型储能发展再树示范标杆!

项目应用的上能电气3.45MW及2.75M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具有高功率密度、单机大容量、高度集成等特性,可为客户带来更少占地、更低投资、更高安全等优势服务。同时产品采用先进温控设计,具备-30℃~60℃宽温域工作范围能力,可轻松应对当地高温高湿环境,更好保障系统稳定运行、支撑电网调频。除此之外,上能电气为项目提供的SP-320K-H组串式逆变器兼备更高发电效率、更优系统成本、更强安全性能,可在酷暑“炙烤”场景下全额高效运行,进一步提高电站绿电收益。

零碳目标驱动下,光储融合应用越来越多,助推能源低碳化、清洁化转型。上能电气未来将持续以领先的光储技术,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合伙伙伴为全球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