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南宁抽蓄电站两台尾水肘管同步完成工厂验收

日期:2023-09-07    来源:南网储能  作者:杨小龙 李开明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7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 尾水肘管 机电设备

8月31日至9月1日,南宁抽蓄电站1号、2号尾水肘管在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昆明水工厂顺利完成设备出厂前工厂验收工作,标志着公司在建的四个抽水蓄能电站首批主要机电设备正式生产完成。

尾水肘管作为抽水蓄能电站厂房开挖完成后首批待安装机电设备,主要作用是将转轮出口的水流平顺地引向下游并回收转轮出口的部分能量,实现机组与尾水钢支管的贯通。一般把电站机组首节尾水肘管的吊装作为电站机电安装工作的起点。

验收期间,制造单位介绍了1号和2号机组尾水肘管设备制造情况、质量控制措施及自检结果;监造方介绍了设备制造监理工作情况、质检结果。验收组审阅了相关的质量证明文件、预装尺寸记录等文件资料,现场对两台尾水肘管装配外观进行检查、对整体高度及进出水口尺寸等重要尺寸进行现场测量等相关工作,对尾水肘管发货的成套性进行了重点检查,以设备“零缺陷”出厂为目标严格把控设备出厂质量。

从2022年1月南宁电站机组及辅助设备采购合同签订到2023年9月同时完成两台机组尾水肘管出厂验收,用时仅11个月,创造了公司主机设备采购周期最短的新记录。根据厂房开挖进度,南宁电站首节尾水管吊装将在2024年初具备条件,本次验收将提前3个月达到交货条件,为2025年机组全面投产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