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电池储能系统提供商如何应对噪音污染

日期:2023-09-07    来源:CLEANdata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7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预计到 2030 年,全球年容量将超过 400 GWh,电池储能系统 (BESS) 市场正在改变电网的运行方式。除了为纳税人和企业提供收入节省和激励外,扩大 BESS 普及率还支持向净零排放的过渡。BESS 可以大规模固定可再生能源——稳定其可变输出——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到 2030 年,间歇性能源可能占全球能源供应的50% 。

随着 BESS 市场的不断成熟,它与其所服务的当地社区变得更加一体化,就像风能和太阳能一样。虽然从能见度的角度来看非常好,因为这可以让人们亲眼目睹关键的气候解决方案正在实施,但靠近人口中心却提出了一个新问题:噪音污染。

虽然以前当 BESS 距离人们居住地数百公里时这并不是一个重大问题,但如今,噪音已成为行业和社区的主要关注点。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不仅会造成破坏,而且还会损害人类健康,因此 BESS 提供商尽可能减少噪音至关重要。那些不这样做的人可能会发现跟上 BESS 市场的步伐具有挑战性,因为监管机构和公司现在通常将噪音污染纳入项目的早期招标阶段,而且越来越多的司法管辖区(如安大略省)已经采取了严格的噪音限制。

为什么 BESS 越来越贴近社区?

这一切都取决于对效率、弹性和电网支持的需求。城市地区的电力负荷在很大程度上是最大的;将 BESS 放置在附近可减少输电损耗,确保能源得到最佳利用。它还增强了电网稳定性,因为BESS的快速响应能力可以支持人口稠密地区的波动需求。智能电网和虚拟发电厂等新兴技术(绝大多数位于城市环境)也受益于 BESS 集成,因为它们可以协同作用以提供更稳健的结果。

在各种因素的推动下,城市化的 BESS 可能仍然很普遍,这意味着供应商必须优先考虑解决噪音污染问题(如果他们还没有这样做的话)。

电池储能系统中的噪声源

BESS 中产生噪音的主要原因是内部冷却机制(即风扇),需要使用风扇来防止过热和内部故障。电池在充电或放电时会产生大量热量,因此系统必须有一种通风和降低高温的方法。尽管噪音很大,但风扇对于任何 BESS 都至关重要,因为它们可确保运行性能、使用寿命和安全性。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许多 BESS 还使用风扇来保护散热器或热交换器等其他冷却设备,这些设备将热量从更敏感的组件转移走,但很容易导致自身过热。此外,BESS 通常采用“外壳风扇”,这有助于最大限度地降低核心温度,但会进一步加剧噪音污染。

BESS 中的功率转换设备(例如逆变器)将直流电 (DC) 转换为交流电 (AC) 以实现电网并网,也会发出连续的嗡嗡声。高效的转换过程需要稳定的工作温度,从而增加了对有效但噪音较大的冷却解决方案的需求。

解决 BESS 噪声污染问题

对于 BESS 提供商来说幸运的是,减轻噪音污染不需要重新发明轮子——现有的策略和工具已被证明相当成功。例如,超大风扇(即,使其大于技术上需要的尺寸)是一种常见的噪音缓解措施。这是因为风扇的噪音与其叶片转动的速度成正比。大型风扇可以产生相同的冷却量,同时以比小型风扇更低的速度旋转,因此它们是最大限度减少过度噪音污染的高效解决方案。

还可以选择实施变速控制,使 BESS 能够根据需求调整风扇的强度。在停机期间,当电池单元不产生太多热量时,变速控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冷却强度,减少风扇输出,以减少噪音污染并节省能源成本。与以开/关二分法运行的系统相比,这是非常高效的,因为风扇并不总是需要以最大容量工作来实现所需的冷却效果。

BESS 提供商还可以选择利用物理声屏障或天然声屏障(即混凝土或茂密的树木)来限制噪音直接传播到附近的周围区域。屏障通常设计用于反射或吸收声音,最适合高密度环境,否则噪音污染会产生有害影响。

EVLO 的优势

EVLO 致力于引领 BESS 市场,无论是在解决降噪、消防安全还是客户面临的其他挑战方面。对于每个项目的开展,我们的团队都可以致力于进行全面的、针对具体地点的分析,使我们能够提供准确的声音模型,为降噪工作提供信息。BESS 提供商很容易尝试即时处理特定于声景的计算,但考虑到所涉及的复杂性,这并不是一个有效的策略。

EVLO 对噪声源及其传播潜力的检查利用先进的技术和工具来预测、模拟和量化 BESS 在某些操作条件下产生的噪声污染的准确水平。掌握了这些信息后,EVLO 团队就会采取最有效、最全面的降噪策略来解决这种情况。此外,EVLO 利用其广泛的数据库为各种声音场景开发创新的 BESS 模型,积极主动地提高每次新部署的效率。

特定地点的声音模型并不是 EVLO 系统的唯一优势。我们最新的 BESS — EVLOFLEX — 有常规型号和低噪音型号,非常适合噪音法规严格的司法管辖区。低噪音型号的内部风扇尺寸过大并经过优化,可在尽可能低的噪音水平下提供最大程度的冷却,系统设计为利用自然空气循环来增强冷却、安全性和耐用性。EVLO 是唯一一家提供此功能的 BESS 提供商,这体现了我们团队致力于成为市场上最具创新性、安全性和高效性的 BESS。

结论

随着 BESS 日益成为当地社区的一部分,供应商制定减轻噪音污染的计划至关重要。居民和企业不想也不应该应对日常中断。作为行业领导者,EVLO 牢记这一点,采用行业领先的方法,利用最准确的声景信息与尖端技术相结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