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浙江省遂昌(12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日期:2023-09-04    来源:中国能建华东区域总部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4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9月1日下午,中国能建首席合规官、监事会主席、总法律顾问和建生在遂昌与遂昌县委书记胡刚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遂昌(12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胡刚表示,遂昌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优越。近年来,遂昌以“八八战略”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现代化新兴产业,全力打造遂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中国能建综合实力突出、核心优势明显,遂昌与中国能建在绿色能源、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一步拓展在新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和建生表示,中国能建作为我国能源电力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一站式、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全面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遂昌县红色基因浓厚,是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中国能建将秉承“遂昌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宗旨,进一步深耕遂昌、服务遂昌、融入遂昌,在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合作,合力打造“七网”融合示范项目,为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遂昌家园贡献能建智慧、展现央企担当。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石练镇境内,地处浙西山区,为日调节抽水蓄能电站,拟装机容量1200MW,投资约为80亿元。

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副县长王庆、徐可以,中国能建华东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华东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志俊,葛洲坝集团总经理助理龚华伟,双方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