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盈转亏 天力锂能上半年净亏6418.06万元 三元材料收入降逾三成

日期:2023-09-03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3
0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力锂能 锂电池市场 储能电池

8月30日,天力锂能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以下简称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8亿元,同比减少9.75%;归母净利润为-6418.06万元,去年同期盈利1.13亿元。

源于天力锂能半年报

对于收入下滑,天力锂能表示,报告期内销售量及销售单价同步下降所致。

资料显示,天力锂能主要从事三元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是国内主要的锂电池三元材料供应商之一,主要从事三元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独立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体系,主要通过研发、生产与销售三元材料实现盈利。

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主要包括三元材料和碳酸锂,其中三元材料按照不同组成比例、不同粒度分布、不同用途,分为NCM523、NCM622、NCM811等多种系列,几乎涵盖三元材料全部类型,广泛应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报告期内,三元材料收入9.49亿元,同比下滑31.91%,毛利率为-1.24%,同比下滑15.02%。碳酸锂收入1.54亿元,毛利率为-13.24%。

源于天力锂能半年报

报告期内,公司三元材料及碳酸锂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55.08%及60.57%。

源于天力锂能半年报

资料显示,天力锂能主要核心技术包括多元前驱体精确控制技术、高容量高压实多元正极材料生产技术、高一致性湿法混合技术、二次球型三元材料表面修饰与缺陷态重构技术、单晶型高镍三元材料的控制合成技术、单晶型高电压三元材料的控制合成技术、卤水提锂技术、含锂原料综合回收提锂技术、锂矿石提锂技术等。依靠持续技术投入,公司对主要产品不断进行升级,能自主生产三元材料、三元前驱体及碳酸锂领域全系列的产品,且均能实现大批量生产并供货,使得核心产品能够持续满足客户需求。

公司目前拥有细分行业内最广泛的客户群体覆盖,助力客户打造领先的竞争力,公司客户已经覆盖了小型动力锂电池领域的主要厂商,包括星恒电源、天能股份、长虹新能源、海四达、横店东磁、易成阳光。公司加大各环节客户覆盖,在主打小型动力锂电池领域的同时,依靠稳定的产品质量和性能,公司部分产品已经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向包括蜂巢能源、星恒电源等重点客户供货,并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在碳酸锂应用领域,已经开发了亿纬锂能、蜂巢能源、厦门象屿、武汉容百锂电等客户,且保持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