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斩获“双料“大奖!华为智能光伏亮相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

日期:2023-09-01    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

国际储能网

2023
09/0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数字能源 工商业储能 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

8月28日-9月1日,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EESA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在苏州举办,华为智能光伏携新一代全场景智能光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并以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荣膺“2023年度最佳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奖”和“2023年度最佳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奖”两项大奖。

华为智能光伏斩获“双料”大奖

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是目前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区最聚焦的储能展览会,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000家的储能核心企业参加本次展会。在光储充大会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围绕能源变革与储能创新技术发展等内容,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之路。

储能技术创新

加速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近年来,围绕“双碳”目标的产业实践广泛开展,我国先后提出了建设现代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两个重要目标,储能作为支撑技术,得到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数据显示,国内1-6月累计装机8GW/18.2GWh,超过2022全年新增装机规模。据国际能源署(IEA)预测,2025年中国电力储能市场的累计装机规模将达到100GW,其中新型储能占比将超过30%。

在“新型电力系统与储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分论坛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电站储能及微网总经理朱成俊带来了题为《创新的光储系统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精彩分享。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电站储能

及微网总经理朱成俊发表演讲

在未来五年,光伏将成为主力能源,集中建设清洁能源基地正在成为全球趋势。随着新能源占比的不断提升,在电网稳定性方面仍存在电网强度、HVDC暂态过电压、及宽频震荡等多重挑战,因此电网稳定性研究和应对已成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课题。

针对行业存在的难题,华为智能光伏推出了“智能光储发电机”技术,通过光(FusionSolar8.0)—储(智能组串式储能)—网(Grid Forming)—云(智能光伏管理系统)技术融合,助力构建更优度电成本、主动构网、安全可靠、全面数字化的新型电力系统。

今年1月,华为智能光伏的“智能光储发电机”技术已联合中国电科院、青海电科院和华润电力共同完成了全球首次构网型光储系统并网性能测试验证并取得成功。

全场景解决方案

持续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智能光伏在展会上展示了包括大型光储电站、行业绿电、家庭绿电、充电网络四大场景的产品设备及技术解决方案。

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活动现场

在大型地面电站方面,当前清洁能源基地具有“两高一大”(高比例新能源、高比例电力电子装备应用、占地面积大且地处偏远)的特征,给能源基地带来了安全、并网、运维、发电效率等一系列挑战。对此,华为智能光伏提出“三个融合”理念,即与生态伙伴携手打造稳定并网、极致安全、智能运维、更高收益的新型清洁能源基地解决方案。

上述解决方案已在青海共和县2.2GW的全球最大光伏园区、四川雅砻江1GW水光互补电站、沙特红海的1.3GWh离网储能等项目进行应用,打造行业标杆实践,得到客户广泛认可。

在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上,华为智能光伏融合了电化学、散热、电力电子、数字化技术和安全设计的综合系统,首创一包一优化、一簇一管理设计,相比传统方案提升可用容量1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LUNA2000-2.0MWH和LUNA2000-200KWH-2H0分别在展览会上获得了“2023年度最佳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奖”和“2023年度最佳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奖”,再次展示华为智能光伏在储能技术创新方面的产品实力。

面向行业用户,打造基于“优光储充用云”的融合、协同、安全、智能的行业绿电2.0解决方案。聚焦智多发电、智能用电、智高可靠、智简运维、智臻安全五大核心价值,助力千行百业绿色低碳转型。

面向户用场景,基于“极致用能新体验、极致省心一站式、极致安全高品质”的理念,打造“1+4+X”的户用光伏解决方案4.0,提供“优光储充用”一体化解决方案。以1款逆变器+4个核心产品(优化器+储能+充电桩+管理系统),赋能X个家用电器,帮助用户提升自发自用率,减少电费开支,突破了用电成本和用户体验的界限。

充电网络方面,华为带来了新一代全液冷超充解决方案,包括“一个架构”、“两个协同”。“一个架构”即全液冷超充架构,“两个协同”即车桩协同、桩网协同,打造极致体验、极高质量、极佳收益的基础设施。该解决方案聚焦高速服务区、城市公共、园区光储充三大场景,同时携手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充电基础设施,实现“一秒一公里”的极致充电体验。

在储能技术领域,华为智能光伏坚持创新,持续推动行业绿色发展。面向未来,华为智能光伏将继续前行,携手行业伙伴,让绿色电力惠及千行百业、千家万户,助力“双碳”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