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150MWh!Akuo Energy公司计划在法国海外领地新喀里多尼亚部署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3-08-3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08/30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并网规模

据外媒报道,法国海外领地新喀里多尼亚政府日前批准了Akuo Energy公司部署150MWh电池储能系统的计划。

当地政府在8月10日发布的一份公报表示,法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和独立电力生产商(IPP) Akuo Energy公司计划部署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其持续放电时间为3小时。

法国海外领土新喀里多尼亚部分地区鸟瞰图

该公告声称,这个计划部署在布卢帕里斯公社的储能项目将成为法国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

负责能源转型的新喀里多尼亚政府能源部门负责人Christopher Gygès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储能项目,它将帮助我们提供绿色能源,其电力来源主要来自太阳能发电设施,我们已经拥有法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场,我们很快就会拥有法国最大、甚至可能是欧洲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

该项目开始动工建设,将需要约8200万美元投资。

Gygès说,“我们希望推进这个储能项目的部署,以使新喀里多尼亚的能源结构脱碳,并为其居民提供更便宜的电力,并保持冶金行业厂商的工厂正常运营。”

这并不是新喀里多尼亚部署第一个并网规模的电池储能项目。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公司和Engie公司合资成立的一家子公司于四年前在当地部署了一个5MWh电池储能系统,该储能系统与一个太阳能发电场共址部署。

此外,Akuo Energy公司在法国的海外领土部署了多个太阳能发电和电池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