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宝武碳业创业板IPO过会 拟募资逾30亿扩产负极材料等

日期:2023-08-28    来源:我的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8/2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武碳业 负极材料项目 储能企业IPO 锂电池

深交所官网显示,8月24日,宝武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武碳业)创业板IPO过会。

资料显示,宝武碳业主要从事焦油精制产品、苯类精制产品与碳基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焦炉煤气净化服务等业务。近几年,宝武碳业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开始向炭材料上下游延伸布局转变,重点发展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负极材料、石墨电极等碳基新材料,目前已具备1万吨碳纤维、2.3万吨负极材料以及10万吨石墨电极生产能力。

此次IPO,宝武碳业拟募资30.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用于湛江钢铁基地宝化湛江4万吨/年混合法苯酐项目、兰州1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宝武碳业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概况 单位:万元

具体来看,兰州1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主要产品为负极材料,系宝武碳业重点推进的碳基新材料,是未来重点战略产品之一。目前公司在负极材料领域已经布局三个生产基地,其中已投产基地两个,分别位于湖北襄阳和内蒙古乌海,合计产能2.3万吨/年;在建基地(即兰州1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一个,位于兰州新区,规划产能10万吨/年。

宝武碳业负极材料主要覆盖了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高中端市场需求,部分高端产品在石墨化后还增加了碳化工序,进一步改善锂离子电池低温性能。公司已取得多项负极材料相关的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负极材料主要原材料包含为沥青及针状焦,为公司现有产品。

宝武碳业表示,在负极材料领域,公司现有和在建负极材料产能可匹配2025年前主要客户的锂电池产能规划。同时,公司通过实施募投项目,可进一步完善负极材料产能的区域布局,以保障生产供应能力、提高下游需求的响应速度,能够匹配锂电池规划产能和市场前景,公司与现有客户的稳定合作可以保障新增产能的有效消化。

作为中国宝武碳基新材料战略发展的承载者,宝武碳业努力打造碳基新材料发展平台。以“成为中国新型炭材料行业的领先者”为愿景,公司已初步形成了“从沥青到沥青基碳纤维”、“从沥青到针状焦到负极材料”、“从沥青到针状焦到石墨电极”三大炭材料规划方向,积极推动企业战略转型。发展负极材料产业符合中国宝武“一基五元”发展战略,也与公司碳基新材料规划方向一致。

另据媒体消息,6月1日,宝武碳业兰州10万吨负极材料项目负极区域LZ1线全线热负荷试车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该项目首条生产线全面投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