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全容量投运!重庆两江新区首个大型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

日期:2023-08-03    来源:中国能建山西院

国际储能网

2023
08/03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储能项目 中国能建 储能电站

8月1日10时07分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山西院设计

重庆两江龙盛储能电站

一期100兆瓦/200兆瓦时磷酸铁锂储能项目

成功全容量并网

本项目是重庆地区第一个成功并网的独立储能电站,工程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设计安装30台3.35兆瓦/6.709兆瓦时电池集装箱,30台变流升压一体机。

项目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仅历时不到4个月成功投运。项目建设期间,山西院科学组织管理、各相关专业协调配合,同时与项目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积极解决现场问题,为项目安全、稳定、高效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重庆两江龙盛储能电站的建成投运对保障重庆市北电网供电安全、增强电网调峰调频能力、平滑负荷曲线、提升重庆电网新能源消纳能力、推进地方新能源开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