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PPT | 工商业储能行业专题报告:盈利模式大拆解,虚拟电厂拓宽收益边界

日期:2023-08-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8/0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储能行业 储能市场 用户侧储能项目

合同能源管理是目前比较常见的运营模式。即由能源服务方投资购买储能,以能源服务的形式提供给用电企业,与其分享储能收益,一般按照90%:10%、85%:15%等比例分享,能源服务方通过储能收益(大约5-6年)达到回本后,继而获得额外回报。其中储能收益,当前主要是峰谷套利和需求管理给用电企业节约的电费及需求侧响应获得的补贴,未来可能拓展其他收益方式,如电力现货交易和电力辅助服务等。

合同能源管理主要解决部分早期用户对储能的尝鲜问题。早期储能用户大多具有对投资成本较高和安全的担忧心理,故选择能源服务方常以综合能源公司、能源集团、储能设备商等为主,其储能建设和运营经验丰富并对储能价值非常认可。对业主而言,试错成本低,只需提供对应场地,按照服务效果付费即可。但对投资方而言,则存在资金压力大,储能收益波动和安全运行等风险,具备一定资金及产品服务壁垒。

关注“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工商业储能行业专题报告,领取文件!

以下是报告部分内容:


关注“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工商业储能行业专题报告,领取文件!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