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太蓝新能源获数亿元融资 半固态电池将批量交付

日期:2023-07-17    来源:猎云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7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蓝新能源 储能企业融资 固态电池

近日,固态电池企业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太蓝新能源”)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由中金旗下基金、正奇控股联合领投,君联资本、继联投资等机构持续追加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公司多家新工厂的扩产建设、技术储备项目的持续开发、人才建设和产品上量等方面。

天眼查显示,太蓝新能源专注于新型固态锂电池及关键锂电材料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

目前,太蓝新能源的锂电科技研发团队在氧化物固态电解质材料体系研发和导入工艺上取得重大突破,已解决市场上同类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诸多疑难关键点,克服了行业面临的电解质内阻高、界面阻抗大、生产环境要求高等困难,特别是解决了同类产品倍率性能、循环使用寿命低以及生产成本高的问题,使得半固态锂离子电池的大规模、低成本量产得以快速实现,同时该技术路线可平滑演进至全固态锂离子电池。

固态电池作为一个全新的技术方案,中国及全球众多巨头及创业公司进行了诸多探索。太蓝新能源研发团队具备近二十年国际国内固态电池研发技术积淀,团队从研发初期就以快速产业化为目标。

在产能端,太蓝目前投入使用和正在建设的产能已经达到了12.2GWh;在下游客户方面,太蓝新能源已经与国内某头部两轮电动车企业签订协议,拟成为其动力电池sop供应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