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到2025年年底中国钠离子电池产能将达275.8GWh

日期:2023-07-12    来源:EVTank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2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锂离子电池 储能系统

近日,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更新了年初发布的《中国钠离子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年)》,更新后的白皮书显示,2023年上半年,钠离子电池在产品研发、产能建设、产业链培养、客户验证、良品率的提升以及示范项目的推广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国钠离子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3年)》显示,截止到2023年6月底,全国已经投产的钠离子电池专用产能达到10GWh,相比2022年年底增长了8GWh,主要增量产能来自于传艺科技、多氟多、维科技术等。EVTank在白皮书中预计到2023年年底全国或将形成39.7GWh的钠离子电池专用量产线,主要增加产能来自于宁德时代、湖南立方、海四达、兴储世纪等已经进入实质性建设并进行设备招标的企业。

EVTank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现有钠离子电池企业的合计规划产能已经达到275.8GWh,按照各企业的规划进度,全行业实现这一产能的时间节点将是在2025年年底。EVTank在白皮书中表示,虽然2023年上半年钠离子电池已经在奇瑞和江铃两家车企的产品公告中出现,并且在部分地方储能示范项目中均有提及,但是由于钠离子电池的产业链培养和理论低成本水平达成仍然需要较长的时间,其在大规模产业化应用仍需要等到2025年。基于此,EVTank在白皮书中判断,产业链企业规划的超过270GWh的产能大部分将停止或推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