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广西首个独立储能电站参与市场交易 通过峰谷差价获取收益

日期:2023-07-10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7/10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平陆储能站 新型储能

广西首个大容量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平陆储能站日前在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参与市场交易,标志着广西电力市场成员进一步丰富,进入独立储能市场化运营的新阶段。

“像平陆储能站这样的新型储能可以通过峰谷差价来获取收益,下一步还将通过参与现货市场和调峰辅助服务市场等参与电力调峰。”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总经理詹硕介绍,这样既可以完成新能源消纳目标实现经济效益,也可以助力“双碳”目标,“此次新型储能的成功‘入市’,为市场化机制促进储能和新能源发展提供了有效参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