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新型储能新增投运7GW!锂电储能占比达97%!《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22》发布

日期:2023-06-30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6/30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锂电池项目 锂电池产品

6月28日,水规总院发布《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22》。报告从常规水电、抽水蓄能、风电、光伏、生物质、地热能、储能、氢能八个方面,介绍了2022年可再生能源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报告》提出,2022年,新增投运新型储能项目规模约7GW,累计装机规模约13.1GW/27.1GWh。新增投运项目中,锂离子电池储能占比达97%。累计装机占比达到94%,较2021年提升3.1个百分点。

根据《报告》,全国锂离子电池行业总产值突破1.2万亿元,锂离子电池产量达750GWh,同比增长超过130%,其中储能型锂电产量突破100GWh。

锂离子电池储能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压缩空气储能、液流电池储能通过试点示范项目逐步实现规模化应用,产业链快速发展,其他新型储能技术产业链体系尚待成形。

我国新型储能进入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在新的形势与背景下,《报告》对加强省级区域新型储能整体规划、切实提升新型储能实际利用效率和强化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原报告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