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广东东莞港成功开展比亚迪储能出口业务

日期:2023-06-26    来源:东莞港务集团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6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需求 比亚迪 储能企业

6月23日上午,来自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批出口美国40尺FR储能柜在东莞港一期码头顺利完成吊装作业。

根据能源行业的有关预测,今年全球储能需求有望达189GWh,同比增长超60%。市场需求的旺盛给国内储能企业带来了机遇,但因储能柜具备体积大、重量大,以及难以使用标准集装箱进行承运等特点,导致储能柜的海运作业面临着一定的挑战。

为了保障该项业务的顺利开展,东莞港深入调研客户需求,围绕储能柜的作业难点制定专属作业方案,协调推进口岸部门监管安排,成功解决储能柜体积大、重量大,以及无法使用标准集装箱进行承运等运输难点,实现储能柜无障碍安全入闸进场、快速申报运抵、安全高效装船。

此次出口业务的顺利完成,是东莞港务集团积极实施服务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3+3”行动计划,落实打造新能源产品出口新通道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东莞港服务龙头企业的能力。下来,东莞港务集团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