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山西阳泉:2022年新能源项目优先考虑接入周边已有新能源、储能电站升压站

日期:2023-06-21    来源:阳泉市能源局

国际储能网

2023
06/2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光伏消纳 光伏配储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能源局、国网阳泉供电公司联合印发了《保障新能源、储能项目消纳送出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

通知总体目标,服务阳泉市新能源、储能项目建设,满足新能源快速增长需求,统筹电网、新能源储能各类资源,保障新能源、储能项目送出,解决并网消纳矛盾,提升资源利用效率,节省配套送出工程时间和投资确保新能源、储能项目和配套送出工程同步建设、同步投运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

其中举措包括,加强电网接入管理:新能源项目配套送出工程应与主体工程建设相协调,原则上电网企业负责投资建设项目场址外直接接入系统的配套电力送出工程。对电网企业建设有困难或规划建设时序不匹配的的新能源配套送出工程,允许新能源企业在自愿前提下投资建设,可以多家企业联合建设,或一家企业建设、多家企业共享。

统筹外部条件,优先联合送出。1、优先利用现有新能源项目富余能力送出。2、鼓励具备条件的新能源项目实施联合送出。3、建议单独接网的新能源项目合理预留接网裕度,方便后期项目接入。

按企业自愿原则合理协商联合送出分摊费用。能源企业在自愿前提下投资建设联合送出工程,工程涉及的汇集站、升压站、线路、间隔等建设费用由联合方企业按照工程实际造价合理分摊,设备运维费用、项目接入时少发电量损失按实际费用分摊和补偿。

加快推进新能源、储能项目建设:

山西省能源局下达的2021年新能源项目和高新区、郊区储能项目已全部完成接入系统方案批复,各项目企业要 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加快项目本体和送出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并网发电。

山西省能源局下达的2022年新能源项目要按照风电光伏发电建设项目管理要求,科学组织项目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合理安排建设工期,加强工程质量管控,做好建设和生产安全管理,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2022年新能源项目优先考虑接入周边已有新能源、储能电站升压站,周边无可接入已有新能源电站的项目鼓励联合送出方式接网。电网公司要与项目单位充分对接沟通,加快推进接入系统设计报告批复,进一步优化接入流程,简化接入并网手续办理,保障项目及时并网运行。

另外,本意见内容覆盖22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建议新能源、储能项目参照执行。

文件如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