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液流电池 » 正文

南网储能公司赴北京调研铁铬液流电池储能技术

日期:2023-06-08    来源:南网储能  作者:钟鑫亮 姚明亮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8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储能 液流电池储能技术 国家电投集团

6月6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定林一行(以下简称“调研团队”)赴北京与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进行新型储能交流调研,深入了解铁铬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科研和工程应用进展情况。

调研团队先后参观了铁铬液流电池离子交换膜生产线、研发实验室和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系统中试平台,与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及其所属和瑞储能公司、储能技术研究所等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团队详细了解了铁铬液流电池储能技术性能特点、研发现状、产业化情况和发展趋势,对铁铬液流电池储能技术优缺点、适用场景、经济性、工程应用和示范电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针对热物理学循环储能、新飞轮储能等新型储能技术的行业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铁铬液流电池技术是继全钒液流电池技术后的又一大热门电化学储能技术路线,在国电投中央研究院的推动下,铁铬液流电池技术已踏出了工程化应用的坚实一步。双方还深入探讨了如何在共同推动技术迭代、储能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公司规划发展部、生产技术部、储能科研院、储能科技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本次调研交流,为公司后续推进铁铬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筑牢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