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陕西省汉中市佛坪两个百亿级抽水蓄能电站“三大专题”报告审查通过

日期:2023-06-06    来源:佛坪县经济合作促进中心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6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5月31日,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和陕西金水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可行性研究枢纽布置格局比选、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报告在西安审查通过,为项目“年底核准开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两个项目列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陕西省抽水蓄能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预计总投资均达到100亿元,分别安装4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规划装机容量140万千瓦。陕西佛坪抽水蓄能电站位于佛坪县西岔河镇境内,设计年平均发电量28.1亿千瓦时。陕西金水河抽水蓄能项目位于佛坪县岳坝镇境内,设计年平均发电量约为19.39亿千瓦时。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承担陕西电网负荷中心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功能,并兼顾陕西省新能源消纳。

两个抽水蓄能项目是佛坪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更是加快绿色转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创新举措,项目投资大、建设周期长,将为佛坪乃至整个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