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户用储能产品进入“高压”时代

日期:2023-06-01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6/01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储系统 高压家庭储能系统 户用储能

当前,户储系统高压化趋势明显,多家企业相继推出了高压储能产品。

一方面,高压家庭储能系统相较于低压更安全、更稳定、系统效率更高。高压系统下的混合逆变器电路拓扑结构简化,减小了尺寸和重量,降低了故障率。

另一方面,高压家庭储能系统相较于低压储能系统成本更低。在使用相同容量的电池时,高压储能系统的电池电流较小,对系统的干扰较小,且对电子元器件的选型要求相对不高,成本也因此相对更低。高压三相产品系统整体毛利率较低压产品高20%,匹配别墅等场景三相电需求,有望在高端市场份额持续增长。

高压电池通常电池包电压在48V以上,可以通过多个电芯串联实现电池包层面的高压。与低压系统相比,高压系统对电芯一致性和BMS管理能力要求更高,技术门槛相对更高。

因此,高压家庭储能主要市场仍然为欧洲、日本、澳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在拉美、非洲、东南亚等价格更为敏感地区,仍以低压家庭储能系统为主。此外,美国市场中,特斯拉家庭储能占据主导地位,也以低压为主。

在上海SNEC展会上,派能、新能安、麦田、晶科、古瑞瓦特等多家储能及光伏企业就纷纷亮相了各自的高压家庭储能产品。比亚迪也展出了采用刀片电池的Energy Panel壁挂式户用储能一体机。

派能科技的室外防水堆叠式户用储能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主流逆变器都能兼容匹配派能的产品,实现即插即用。Force-H系统是通过电池模块串联提高工作电压,通过多柜并联扩展容量。其中,Force-H1系统标称容量为24.864KWh(单个电池模块容量为3.552KWh),标称电压为336V,额定倍率为0.5C。

比亚迪展出了Energy Panel、Energy Pod两款家庭储能产品。Energy Panel壁挂式户用储能一体机厚度仅80mm,采用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支持6.6~26.4kWh灵活配置,额定电压为51.2V,为低压家庭储能系统。

Energy Pod DC户用储能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功能集成与模块化设计相结合,包含EMS、电池箱直流系统,安装及扩容时更快捷、方便,可支持并离网应用。Energy Pod可堆叠2~4个电池箱,支持8.64~17.28kWh容量配置,额定电压可为204.8/307.2/409.6V,最高工作海拔达4000米。

固德威的Lynx Home F系列高压锂电池采用可扩展的电池模块化设计(2-5个模块灵活组合),家电式设计,每个电池模组带电量为3.27kWh,可支持2-5个电池模块串联使用。整体可以实现6.6-16kWh电池容量的灵活组合扩展,智能化设计简化了安装和运维。采用磷酸铁锂电芯,1C充放可达80%EOL。LX F6.6-H、LX F9.8-H、LX F13.1-H、LX F16.4-H的额定电压分别为204.8/307.2/409.6/512V。

古瑞瓦特高压电池系统,容量可在7.68KWh~25.6kWh之间灵活选择,可堆叠3-10电池模组,标称电压可分别为153.6/204.8/256/307.2/358.4/409.6/460.8/512V。采用无钴磷酸铁锂电池,通过模块化和堆叠式设计,易于安装,支持远程固件升级。

沃太能源展出了包括SMILE-G3系列产品、5kW光储一体机SMILE5以及SMILE-T10-HV等在内的家庭储能系列产品。其中,SMILE-G3-T4-10、SMILE-G3-T12-20型号产品均采用高压串联电池组。SMILE-G3-T4-10电池模块容量为3.8kWh,电池额定电压为96V,可扩容至22.8kWh,额定输出功率在4~10kW。SMILE-G3-T12-20型号产品电池模块容量为8.2kWh,电池额定电压为256V,可扩容至49.2kWh。

采日能源推出了低压叠塔式家庭储能系统——“玲耀”系列低压电池系统,以及户用高压一体壁挂式储能产品。其中,SMT-HESS-HV6和SMT-HESS-HV10壁挂式储能系统设计精巧,占地面积小,安装运维简单。这使得一体机逐渐成为“家用电器”类产品,同时可以最大支持4台并机。SMT-HESS-HV6标称电压为153.6V,容量为40Ah,带电量为6.144kWh;SMT-HESS-HV10标称电压分别为268.8V,容量为40Ah,带电量为10.752kWh。

新能安提供多种家庭储能解决方案,包括PR-L、PR-A、PR-M、PR-H、PR-S1、PR-S2等系列产品。其中,PR-H系列主要面向日本和澳洲等大的家储市场,支持新装或升级光伏储能后装应用,容量配置可为7.68/11.52kWh,额定电压可为51.2/102.4/153.6V。

麦田能源的ECS电池是一款高性能、可延展的电池存储模块,采用高效灵活的模块化设计,适用于广泛的储能需求。采用插拔式安装,可以串联安装其他电池,即插即用。ECS系列电池的带电量和工作温度范围都有多种选择,提供了多种灵活的配置方案。

远东电池的FEB-HV5120-S1高压系列电池,单个电池模组带电量为5.12kWh,额定电压为102.4V,额定容量为50Ah,最高可串联8个,具有可灵活扩展IP55、支持户外使用、能量密度高、模块化设计、堆叠式安装、灵活投资等优势。

昆宇电源的CE-X-S系列高压堆栈式储能电池,内部集成了锂电池组、高压控制箱以及BMS电池管理系统。系统具有四级保护策略,可支持2-6个电池模块串联使用,堆栈式安装方式简化了安装和运维。该系列采用磷酸铁锂电芯,单个电池包5.12kWh,可扩展至30.72kWh,CE-10-S、CE-15-S、CE-20-S、CE-25-S、CE-30-S额定电压分别为204.8/307.2/409.6/512/614.4V,额定容量为50Ah。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