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牵头编制的 电力储能国家标准发布

日期:2023-05-0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魏新迟 张宇

国际储能网

2023
05/08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储能系统 电力储能标准 电力行业

5月4日获悉,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牵头编制的国家标准《GB/T 42313-2023 电力储能系统术语》正式发布,为我国电力储能领域的标准编制和技术发展提供了规范性指导。

随着“双碳”推进,风光等新能源发电规模快速增长。储能是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对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应对极端事件、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电力储能的规模化、有序化发展离不开相关标准的规范与支撑,术语标准是电力储能标准体系的重要基础之一。

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指导和全国电力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组织下,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联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上海电力大学等产学研用单位,开展《电力储能系统术语》的编制工作。据介绍,该标准的编制参照了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电力储能系统 第1部分:术语》,在保留相关核心技术内容的同时考虑了电力储能在我国的实际应用情况,采用电力行业标准《电力储能基本术语》成果,界定了电力储能系统分类、技术要求、设计与安装、运行、环境影响与安全等方面的术语,对于提升储能系统运行性能和安全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