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服务全国最高电压共享储能电站投运

日期:2023-05-04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作者:张煊榕 王明典

国际储能网

2023
05/04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储能电站 新能源企业 新能源基地项目

4月28日,全国最高电压等级的330千伏建航化学储能电站在甘肃省张掖市正式并网运行。

330千伏建航储能电站总投资约6.6亿元,自2022年4月18日开工建设,历时12个月建设完工。电站作为甘肃“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项目,主要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储能单元,一期建设规模为150兆瓦/300兆瓦时。

在服务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双碳”目标背景下,发展大规模新型储能电站对切实提高甘肃省储新比,有效支撑能源革命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了服务储能电站并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国网甘肃电科院等单位主动对接储能电站,定人定责盯节点,通过线上线下多次工程启动协调视频会,解决投产过程中一个又一个问题难点,使储能电站尽快并网。

“该储能电站也可以通俗理解为大型‘充电宝’,可在白天存储无法消纳的新能源电量,在早晚高峰时段借用储蓄的电能为周边地区和企业提供绿色电能,既能平滑不稳定的光伏和风电,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也能配合常规火电,提供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降低电网负荷压力,提高电力系统的灵活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张柏林介绍。

目前,甘肃正在大力建设沙漠戈壁荒漠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充分利用储能建设周期短,选址简单灵活,调节能力强,与新能源开发消纳的匹配性更好等优势,加快推进储能能技术规模化应用,探索共享储能、“新能源+储能”等储能新模式,促进新型储能与新型电力系统的各环节的有机融合,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