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头条专访 | 良信:低压电器智能化实现降本增效

日期:2023-04-27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4/2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良信电器 新能源领域 集散式储能电站

2023年是良信成立的第24个年头。如果从良信作为最早进入新能源的一批低压电器企业算起,这段国产化的创业征程也已经走过了15年的历史。

4月7日,在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上,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信)新能源部部长陈杰接受了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公众号:chuneng365)的采访。他说,良信将深耕于新能源、数字化用电等领域,全力“储能”下一个企业赛道。

现场展位图

改革谋变

1999年,在创业之初,良信决定,走低压电器行业的高端市场。凭这一锤定音,良信从此专注于输出终端电器、配电电器等高质量产品及解决方案,前瞻布局中高端市场多个景气赛道,覆盖9大行业,30多个细分行业。23年稳扎稳打,逐步夯实业内领先地位,成为低压电器中高端市场的“国货之光”。

2008年,伴随着新能源行业的高歌猛进,新格局下低压电器行业也随之进入变革期,良信从此开启了全面进军新能源的步伐,也成为良信迈入发展快车道的关键所在。

陈杰提到,依托于在新能源市场的沉淀,良信在2015年开始布局储能行业,形成在集中式储能系统、集散式储能系统、分布式储能系统、户用家庭储能系统等方面的全方位布局。以及实现了产品覆盖最广,在储能领域,良信提供了从前端到PCS再到后端的所有配电设备,良信可以满足企业对于低压电器的任何需求,并且可以直抵全球任何一个国家的主流储能市场;应用客户最多,与宁德时代、科华、阳光等国内储能变流器电池侧主流设备商达成深度合作;认证最全,拥有北美UL、欧洲SAA、T?V等权威性认证等的独特优势。

良信“直销+定制”模式在企业发展中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其一,良信已经具备完整的储能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聚焦客户结构优质,绑定华为、阳光等行业龙头进行行业直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其二,产品定制化程度高。良信利用企业定制化解决方案,在前期就能根据客户的业务场景,以及产品的需求特点来定制设计产品,并且和客户一起开发,助力客户抢占技术先机,同时降低客户运营成本。“相同的品质,良信给客户提供的一定是最优的解决方案”,陈杰无不骄傲的说。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公众号:chuneng365)了解到,从盈利能力来看,2022年新能源利润已经成为良信的第一大行业。

技术突围

陈杰继续介绍道:在新能源领域,良信进行持续的新产品自主研发,研发费用率多年始终保持在8%以上。对研发的坚持投入,为良信搭建起了具有前瞻性和强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体系,也成为产品能够不断创新的底气和实力。

同时,良信每年都会推出2-3款新品储能解决方案,以及针对储能系统特殊工况的电器产品,为电池侧直流系统、储能变流器、箱式变压器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不管是从性能还是安全方面,良信都做到了行业领先。

随着新能源以及智能电网的巨大潜力,智能化逐渐成为低压电器发展的驱动因素。2022年,良信确立了“两智一新”的发展战略,其中“一新”指的就是新能源,是“两智一新”业务战略中非常重要的模块,涵盖了风、光、储、车、充、氢及核电业务。陈杰说,因良信的解决方案及产品目前在市场上处于比较完备的水平,占有率也较高。目前的业务布局包括一方面良信紧跟头部客户,建立品牌优势,并随着头部客户的业务拓展进入新的业态,另一方面,做好模式及方案的复制,完成垂直细分领域内的全面覆盖。

陈杰说,良信根据客户提出的关于油耗的检测、寿命的检测、故障的预警等方面都有研发和创新,以及目前也要一些方案的提出,来满足客户对于低成本运营的需求。良信的下一步计划就是希望通过智能化在低压电器领域中的应用,切实可以帮助客户达到降低成本的目标。在这方面,良信已经做了大量的课题研究,接下来会推出一些新的解决方案,从安全、能效的角度真正帮助到客户。

亮相展会

据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公众号:chuneng365)获悉,在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上,良信携带携诸多前沿储能配电技术、产品、解决方案齐聚亮相,其中集散式储能电站系统、分布式储能电站系统、户用家庭储能电站系统产品,吸引了众多行业同仁的关注。

集散式储能电站系统

应用于集散式储能电站系统NDW3Z-2500/4000直流框架断路器,能满足4次最大短路分断电流后继续使用的超强性能,同时,无极性的多种接线方式满足客户不同安装要求。电池直流侧断路器&隔离开关的多种方案,多类型的产品附件和UL认证匹配,有效解决集中式储能系统中低压电器所面临的痛点。

分布式储能电站系统

应用于分布式储能电站系统的NDG3VH系列产品操作手柄IP66的气密性要求,符合储能系统高防护等级,-35~70℃的使用温度,可完美适应多种极端环境,NDM5-250VM塑壳断路器Icu=50kA@800V,完美解决PCS交流侧高分断痛点,NDZ3AT-R直流接触器,作为控制电器,1000次的额定电寿命,保障延长系统的使用年限,良信更有多类产品均完美适配分布式储能系统。

户用家庭储能电站系统

应用于户用家庭储能系统的产品,覆盖电池侧DC48V~DC1000V高低压系统,NDB2NZ-80H 6KA以上的分断能力,解决系统短路保护风险,无极性的灭弧设计,防范充放电时反向分断故障,可配备分励脱扣器、辅助触头,做到状态监测以及应对突发故障的远程断电,NDG3V-50直流隔离开关产品,DC-PV2匹配PCS逆变器直流侧DC1000V系统,解决系统临界电流风险,NDW3T/W直流接触器UL等认证齐全,超高电气寿命,提升户用储能商业价值。

从应用出发,从市场出发,从效益出发,良信在储能领域的发展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陈杰提到,未来,良信还将继续用新的技术、新的机制、新的管理来应对随时出现的新挑战。在激战正酣的储能追逐赛中,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公众号:chuneng365)期待良信的新发展。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