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3.9GWh!特斯拉一季度储能业务装机量飙升360%

日期:2023-04-25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4/25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储能装机容量 储能电池

特斯拉发布的2023年一季度报告内容显示,其储能业务装机量达3.9GWh,同比增长360%。

4月9日,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正式落地上海,协同美国拉斯罗普储能超级工厂深化能源业务布局,使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介绍的“秘密宏图第三篇章”加速落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和对停电的担忧,储能迎来快速发展阶段,特斯拉储能业务装机飙升,增幅达360%,达到创纪录的3.9GWh,2023年一季度的储能装机量已几乎与2021年全年装机量(3.992GWh)一样多。

当前,特斯拉位于加州莱思罗普(Lathrop)的工厂的Megapack大电池产量增加,未来将有更多的Megapack工厂跟进。特斯拉Megapack电池已经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全球各国进行销售。

据悉,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将规划生产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可达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产品提供范围覆盖全球市场。该工厂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这也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储能超级工厂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