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电池材料热!多家锂电池产业链公司宣布扩产计划

日期:2021-08-04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4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材料 锂电池公司 锂电池产业链

动力电池短缺催生新一轮产能竞赛,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井喷式爆发,带动了行业上下游发展的同时,也给汽车产业供应链带来了极大考验。在高速增长之下,动力电池行业出现了供需严重失衡的现象,从而催生新一轮扩产,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

杉杉股份拟80亿元投建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

8月2日晚,杉杉股份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约80亿元建设四川眉山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两期产能各为10万吨,建设周期各为16个月。项目计划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80亿元,资金主要来源为自筹资金和融资。

杉杉股份表示,该项目符合锂电新能源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公司负极材料业务战略发展规划,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补足未来几年公司负极材料的产能缺口,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升市占率,并强化公司龙头地位。

新宙邦在荷兰投建电解液项目。

新宙邦公告称,拟以全资孙公司荷兰新宙邦为实施主体,在荷兰穆尔戴克投资建设荷兰新宙邦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项目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周期3.5年,预计2024年下半年逐步投产。

对于欧洲市场需求存在的波动风险,新宙邦在公告中称,项目一期全部达产后,在荷兰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能将达到5万吨,碳酸酯溶剂达到10万吨。根据欧洲主流电芯厂及国内大型电芯厂在欧洲扩产计划,该地区对本项目产品需求量将快速增长。 

亿纬锂能携手恩捷股份,52亿投建锂离子电池隔离膜产线。

亿纬锂能8月2日晚公告,公司拟与恩捷股份在荆门设立合资公司,分别持股45%和55%。合资公司将专注于锂离子电池隔离膜和涂布膜的制造,年产能为16亿平方米湿法基膜以及与之产能完全匹配的涂布膜,并优先向亿纬锂能及其子公司供应,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52亿元。

今年以来,亿纬锂能频频向上游供应链进行布局。3月,公司与德方纳米成立合资公司,专注于生产低成本优质的磷酸铁锂,并优先向亿纬锂能及其关联方供应。5月,亿纬锂能与贝特瑞、SKI共同对贝特瑞子公司常州市贝特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并通过合资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池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扩大投资、加速建厂,短时期内会是一种趋势。在全球市场层面,由于电动汽车对动力电池的需求将持续呈缺口趋势,但动力电池企业必须紧盯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做好投资规划建厂安排,不要进行盲目扩产计划。否则,一旦动力电池产能过剩,又将是一次重大的资源浪费,必须汲取以往的教训。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