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飞轮储能 » 正文

南方电网与广东电网公司签订储能示范项目合作协议

日期:2021-08-04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4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广东电网 储能项目

7月30日,公司与广东电网公司签订储能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刚,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唐忠良,广东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廖建平,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建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莫锦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南方电网公司印发的《关于印发公司2021年新兴业务领域重点和示范项目清单的通知》(办新兴〔2021〕10号),东莞110kV杨屋站、220kV黎贝站和广州110kV芙蓉站储能项目确定为南方电网公司2021年新兴业务领域示范项目。为落实南方电网公司要求,做好项目建设示范,公司与广东电网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三个储能示范项目落地,双方达成协议:广东电网公司支持公司在东莞110kV杨屋变电站、东莞220kV黎贝变电站和广州110kV芙蓉变电站内开展储能示范项目建设,为项目的建设实施提供所需场地及必要的电力设施,配合开展变电站侧改造和储能项目建设工作等。

刘国刚表示,合作建设东莞杨屋、黎贝和广州芙蓉三个储能示范项目,是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孟振平董事长关于研究电网侧储能业务商业模式、业务布局和突破方向工作部署,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举措,是调峰调频公司与广东电网公司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体现,是调峰调频公司加快发展新型储能业务迈出的重要一步。三个储能站建设,对于研究应用电网侧储能商业模式、集成技术、调度控制策略,加快推动南方电网新型储能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项目建成后将为电网提供优质的电能转换及调峰等服务,有效提升变电站调峰和供电能力,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质量。一直以来,调峰调频公司积极研究应用化学储能技术,依托国家“863”计划“大容量储能系统设计及其监控管理与保护技术”项目,建成国内首座兆瓦级电池储能站——深圳宝清储能站,积累了较为

丰富的技术、管理经验,打造了一支专业的专家人才团队。调峰调频公司将充分发挥经验、技术优势,认真履行合作协议要求,把三个储能示范项目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打造安全、优质、高效的精品工程,为广东电网提供更优质的电能转换及调峰调频等服务,为南方电网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东莞110kV杨屋站储能项目、220kV黎贝站储能项目拟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正式投产。广州110kV芙蓉站储能项目拟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正式投产。下一步,双方将加速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实施,确保项目年底优质投产,在电网侧储能项目的合作模式、商业模式、建设及运维管理等多个方面形成示范,为全网新兴业务发展提供典型案例。

公司办公室、计划与财务部、战略规划部、技术中心、科技公司负责人,广东电网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订仪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