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中国华电南自新能源:储能辅助调频技术再创里程碑

日期:2023-04-17    来源:南京国电南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4/17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储能辅助调频技术 飞轮储能项目

近日,央视、光明网等国内主流媒体报道了国内首个飞轮储能复合调频项目在朔州投运的消息,引发了行业内热议。该项目由南自新能源公司主持实施并采用自主储能技术,依托华电国际朔州热电分公司大功率磁悬浮储能电池AGC辅助调频项目,采用先进的大功率磁悬浮飞轮与电化学储能组成混合储能的方案,是华电集团揭榜挂帅制储能项目的又一次实践突破。

从联合攻克宁夏全球最大阵列的飞轮储能到该项目的混合储能,该项目采用了磁悬浮飞轮储能结合锂电池系统实现AGC辅助调频,有效延长电化学电池及机组寿命。投入调频后,AGC调节响应速率达到1s以内,调节性能综合评判指标达到4.7以上,填补了国内飞轮与电化学复合储能领域空白。

国电南自以揭榜挂帅的方式攻克了混合储能变流系统预装式集成及功率协调控制技术、飞轮阵列的运行控制技术、“飞轮+锂电”混合储能系统的能量调度控制等关键技术,一举走在了应用领域前端,对国内火电调频的技术具有重大科技示范意义。

长期以来,国电南自致力于能源系统电力电子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应用,紧扣集团公司“六个一流”的创建体系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工作要求,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在促进新能源、智能制造、绿色交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关键知识产权及企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长远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