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用户侧 » 正文

全球最大商业化储能项目投运!

日期:2023-04-14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3
04/14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商业化储能项目 瓦锡兰 电池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芬兰储能企业瓦锡兰(Wärtsilä )日前宣布,公司为Eolian(全球基础设施合作伙伴的投资组合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南部部署的两个并网电池储能系统已经成功实现商业运营。该项目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商业化储能项目

图片来源:瓦锡兰官网

200MW/400MWh!全球最大商业化储能项目

两个并网电池储能系统分别是Madero储能系统和Ignacio储能系统,总装机容量为200MW/400MWh,储能时长超过2个小时,于2021年1月开始建设。

该项目应用了瓦锡兰模块化的储能解决方案GridSolv Quantum,以及GEMS智能能源管理平台,降低了两个储能系统的部署难度以及运行控制精度。

瓦锡兰的GridSolv Quantum,是一个完全集成的模块化紧凑型储能系统,可提供最低的生命周期成本、最快的部署时间、最高的质量控制和最大的灵活性。GridSolv Quantum 是经过认证的 UL 9540 兼容设计,具有多种安全功能。

瓦锡兰的GEMS数字能源平台是智能能源管理系统,作为储能系统的重要组成,它通过机器学习、历史数据分析和实时数据分析等方式,可监测和控制储能系统内能量流,使这些项目能够在电网不稳定期间提供电网支持。

借助瓦锡兰的Storage+解决方案,这些项目将提供电网稳定性所需的关键辅助服务,例如快速频率响应和频率调节。Madero和Ignacio项目是第一个使用GEMS来获得 ERCOT市场快速频率响应资格的系统。

同时,这两个项目还是美国首批获得《削减通胀法案》提供的投资税收抵免激励的储能系统,通过提供可调度资源,来满足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的电力市场对灵活性的需求。

关于瓦锡兰

公开资料显示,瓦锡兰1834年成立,1983年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是一家动力设备生产制造商。

2001年,瓦锡兰正式进军生物能源领域,标志性事件是收购芬兰公司Sermet Oy。

2017年5月,瓦锡兰收购了电池优化和集成软件开发商Greensmith,并继续支持Greensmith能源存储技术的研发,正式进军储能行业。

2018年6月,瓦锡兰宣布Greensmith与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帮助现代开发二次电池产品,建立一个集电池制造、电动汽车销售、储能系统安装和回收利用为一体的全球供应链。

现在,瓦锡兰在全球8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地区开展业务,拥有72GW的发电厂装机容量,是全球储能行业的领军企业。

产品方面,瓦锡兰的储能业务板块包括发电厂、储能系统和对应的售后服务。其中,瓦锡兰的Gridsolv Quantum和GEMS数字能源平台广泛应用于美国、澳大利亚、荷兰、智利等多个国家的储能项目。

客户方面,瓦锡兰在储能市场的主要客户群有两个,公用事业公司和独立电力生产商 (IPP)。

公用事业公司向住宅、商业和工业终端用户提供能源。他们投资于各种类型的发电和储能资产,确保能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可靠性的产品和服务。

IPP 是投资于发电和储能资产的金融投资者。他们将能源出售给公用事业公司或终端客户。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