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超级电容 » 正文

新开发的这种具有增强储能能力的超微观超级电容器尺寸只有几微米

日期:2023-04-06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储能网

2023
04/06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装置 超级电容器 储能电池

该设备只有几微米大小,有潜力为小型电子设备和传感器供电,并可用于各种应用,包括医疗植入物和环境监测。

超级电容器是一种能快速储存和释放大量能量的储能装置。它们通常用于需要高功率密度的应用,如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系统。

印度科学院的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叫做静电纺丝的工艺来制造超微观超级电容器。这涉及到使用电场将聚合物溶液抽出成精细的纳米纤维结构。然后在纳米纤维上涂上一层碳纳米管,作为超级电容器的电极。

由此产生的设备只有几微米大小,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小的超级电容器之一。然而,尽管它的体积很小,但由于碳纳米管提供的大表面积,它具有很高的储能能力。

研究人员认为,超微观超级电容器可以用于各种应用,包括医疗植入物,其中需要小型、持久的电源,以及环境监测,其中传感器需要在远程位置供电。

总的来说,这一发展可能对能源存储领域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在微纳米级设备领域,传统电池可能不适用或效率不高。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