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146亿!国家电投牵头的16家能源央企签约广东四会市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

日期:2023-03-31    来源:见道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31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共享储能 储能电站 储能产业

2023年3月28日上午,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四会独立共享储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为进一步培育壮大四会绿色能源产业,更好统筹能源安全稳定和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发挥积极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项目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牵头、16家能源央企参与组建的国有企业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参与项目投资,建设一座600MW/3600MWh高温熔盐、100MW/600MWh铁铬液流及生物质制氢独立共享储能电站,并配置1GW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项目,2GW共享容量租赁,辐射联动电氢耦合、氢能、绿电、冷暖、储能进万家、共享干燥、共享冷储等多产业发展。项目总投资146亿元人民币, 其中首期投资50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30亿元, 年税收近3亿元。

储能是推动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实现多能源耦合互补、协同发展的关键技术,可应用于电力发、输、配、用各个环节,是源-网-荷-储一体化高效融合的重要路径。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四会风光新能源发展,有助于优化现有能源结构,构建新型的电力系统及清洁的热力系统,降低本地区停电脱网、拉闸限电带来的经济损失风险;新增优质廉价、绿色稳定的热源,为招商稳商提供供能保障;优化当地工业用能结构,降低区域碳排放总量;通过生物质制氢,践行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接下来,四会市将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四会市乃至广东省新型储能发展战略示范标杆,抢占新型储能产业制高点和产业发展前沿,以科技创新驱动新能源绿色产业健康发展,跻身大湾区县域经济第一梯队,助力肇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锋,推动广东乃至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及双碳战略实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