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火光冲天!电池回收站突发火情!

日期:2023-03-30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30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回收 锂离子电池 储能行业

3月27日0时许,广东茂名电白区岭门镇某电池仓库着火。

经了解得知该仓库墙体为砖混结构、以铁皮封顶,主要用于回收和存储废品及电池等,过火面积约120平方米。

安全始终是锂离子电池储能行业发展的难点之一,伴随着的电池的普及,起火事件也是时有发生。

去年10月,启东市海洪路启东沃太新能源有限公司厂房内储能电箱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20平方米。

去年6月,甘肃兰州金川科技园内一储藏200吨左右废旧锂电池仓库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

“动力电池安全是系统工程。”业内专家认为,从制造到回收,对电池的安全防护应该是全生命周期的。

目前,电池热失控是导致锂离子电池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的直接原因,提高电池一致性,创新工艺技术结构成为破局“安全焦虑”的重点。

2020年3月,比亚迪发布刀片电池,通过长条形的设计使得它在短路时产热少、散热快,并通过了模拟电芯内部短路的针刺测试。

2022年6月,宁德时代发布 CTP3.0 电池,全球首创的电芯大面冷却技术从而提升电池安全性。

与此同时,安全性更高的固态电池以及钠离子电池进程也在不断提速。

目前,世界各地的企业以及研究机构都在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发,争相开发出更稳定、更安全、更有效的固态电池。

机构预计,2030年全球固态电池出货量或将突破250GWh,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500亿元以上。

预计随着技术的进步,未来电池工艺技术的安全性会不断提高,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和安全性也将得到很好的平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