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智利拟建设542MW/2.7GWh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3-03-22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2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AES智利公司于本月初(3月2日)向该国环境影响评估机构提交了Cristales光伏公园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估(EIA)。

该项目位于阿塔卡马沙漠地区的安托法加斯塔,将一个379M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与一个542MW/2710MWh电池储能系统配套。

该项目将需要建设一条220kV的高压线路,将电能输送到Monte Mina变电站,然后注入国家电网系统(National Electric System)。

根据AES提交的EIA文件,如果获得批准,该项目将于2024年1月10日开始建设,并可能在2028年第一季度上线。该公司预计所需投资为7.1亿美元。

这是AES智利公司在一个月内提交的第二个此类规模的项目。今年2月曾发布过一个风光储项目,储能能量超过3GWh。同月,开发商Fotowatio Renewable Ventures和oEnergy提交了合计500MW电池储能项目的EIA。2022年底,Engie智利公司从Sungrow公司订购了一个638MWh的BESS,用于安托法加斯塔的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而几周前,公用事业公司Colbun启动了第一个800MW的电池储能项目。

智利于2022年10月通过一项法案,鼓励部署储能和电动汽车使用以来,这一趋势有所加速,发布了大量与可再生能源配套的大型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