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可批量化装车,雅迪钠电再下一城!

日期:2023-03-21    来源:起点钠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迪科技 钠离子电池 电动自行车

钠电“上车”的速度正在明显加快。

起点钠电关注到,日前,两轮车巨头雅迪在钠电池装车上又传出新消息。

据了解,3月17日,雅迪科技集团携手旗下华宇新能源科技公司联合宣布,成立现阶段以钠离子电池为主要业务的新公司,并发布了华宇第一代钠离子电池——“极钠1号”及其配套整车——雅迪极钠S9。

据悉,本次发布的华宇第一代钠离子电池——“极钠1号”,采用超快离子导体钠离子电极技术,拥有超高安全、超高能量密度、超长寿命、超快充电、超耐低温、超凡动力六大性能优势。

华宇新能源研究院院长陈建表示,“经过一系列检测验证,极钠1号电池10分钟就能充电80%,可持续3C大电流超高倍率放电,电池包在-10℃以上无明显容量衰减。即使在-40℃条件下放电保持率也能超过85%”。

目前,“极钠1号”钠电池已经完成了穿刺、浸泡、长续航等多种测试,已经可以满足量产需要,这也意味着“极钠1号”钠电池将会是电动两轮车行业内首个批量化装车的钠离子电池项目。

而雅迪也有望成为第一家打通钠电池上下游产业链,并实现钠离子电池成功装载的电动两轮车车企,这也将进一步夯实雅迪在两轮车领域的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极钠1号”钠电池及其配套整车——雅迪极钠S9发布之际,华宇新能源科技还分别与青山湖科技城、浙江大学、钠创新能源以及贝特瑞新材料集团四方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新能源科技的深度开发应用。

其中,钠创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是在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新政策的鼓励下建立的创新型企业,聚焦钠离子电池全产业链技术创新,致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钠离子电池创新企业。

2022年10月25日,浙江钠创新能源“年产4万吨钠离子正极材料项目”(一期)举行了投产运行仪式。且钠创新能源已建成吨级正材材料生产示范线,计划于2022年实现3000吨正极材料和5000吨电解液的投产,并在未来的3-5 年内,分期建设8万吨正极材料和配套电解液生产线。

贝特瑞则是全球新能源正负极龙头企业,其负极材料的出货量已经连续10年位列全球第一。在钠电负极方面,贝特瑞自2009年开始布局硬碳材料相关技术,目前贝特瑞钠电正负极已具备产业化能力,硬碳产能为400吨/年。贝特瑞钠电正负极也已通过国内部分客户认证,实现吨级以上订单。

近期,贝特瑞还交出了一份成绩亮眼的业绩快报,内容显示,2022年贝特瑞实现营业收入256.78亿元,同比增长144.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8亿元,同比增长60.86%。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系2022年全球动力及储能电池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产品销售量及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等。

需要注意的是,起点钠电了解到,雅迪之外,不少两轮车企业也在积极推进钠电池装车事项。

在3月13日,2023浙江展上,星恒电源携旗下“第一代全气候超跑钠电池”超钠F1等产品重磅亮相,同时,可以现场试驾搭载超钠F1的电动两轮车。

3月16日下午,还有消息称,浙江昌意钠电已经与台铃电动车达成合作,在经过前期的样品测试,以及深入沟通之后,台铃决定在旗下五百台电动车上试装由浙江昌意钠电研产的钠电池及储能包等产品。

今年2月,中自科技也在成都古楠街工厂举行了钠离子电池两轮车点火仪式。中自科技总经理李云亲自点火测试,中自科技副总经理龚文旭试乘试驾并分享驾乘感受。

起点钠电认为,2023年是钠电池真正有产能投放的量产元年,最开始应用的市场应该是以低速车为主,尤其是在电动两轮车和电动工程车等下游终端应用场景。

起点钠电也相信,在未来,随着钠离子电池产业链的加速完善,以及相关产能的先后释放,钠离子电池在两轮车领域的应用将愈发普遍和常见。

而在众多电动两轮车品牌中,究竟谁将真正拔得头筹,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