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国家电网辽宁重大电网工程暨大雅河、兴城抽水蓄能电站今天集中开工

日期:2023-03-20    来源:辽宁广播电视台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国家电网

2023年3月18日,国家电网公司辽宁重大电网工程暨大雅河、兴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对于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加快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助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阜新丰田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盘锦辽滨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营口虎官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55项重大电网工程,以及大雅河、兴城两项抽水蓄能工程,总投资338亿元。这是辽宁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深化政企合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携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吹响了国家电网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集结号。

国家电网公司始终把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辽宁重大电网工程暨大雅河、兴城抽水蓄能电站全面开工建设,打响了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的“第一枪”,是提升电网配置资源能力、保障辽宁电力可靠供应的大举措,是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就业、服务辽宁全面振兴的大担当,是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促进辽宁绿色发展的大作为,将为辽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国家电网始终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中站排头、当表率,充分发挥“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坚决扛牢电力保供和能源转型责任,推动电网发展实现跨越式升级,已成为全球技术水平最高、配置资源能力最强、并网装机规模最大、安全运行时间最长的交直流混联特大型电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经营区抽水蓄能电站将迎来建设高峰,预计新投产装机容量超过2700万千瓦,到2025年投产总规模达到5000万千瓦。

国家电网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诚担当、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奉献光明,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开新局,以“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为企业使命,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